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珍珠粉新时代科技 美容养颜焕发新魅力

2013-08-23 10:32:37      家庭医生在线

珍珠药用在中国已有2000余年历史。外用珍珠粉美白、控油、祛痘、去黑头、淡斑、生肌。外用珍珠粉还能解决面油和死皮问题,美白皮肤可以有效让皮肤光彩靓丽。

珍珠自古就被人们视为珍贵的装饰品、名贵的中药材和美容润肤之宝。随着传统医学的进步,女人们突然发现,珍珠研成粉后或服用或外涂,竟然还有美肤的神奇效果,于是对珍珠的痴迷又加了几分。

珍珠粉中的主要成分,分别是:

1、由甘氨酸组成的胶原蛋白纤维:持久的由内而外保湿。

2、甲牛氨酸:增加皮肤光泽和弹性。

3、牛黄酸:改良皮肤环境。

4、光基欧磷氨基酸:改良皮肤环境。

5、碱性磷酸盐:增强人体表皮细胞活力,延缓衰老。

如何用珍珠粉做面膜

做珍珠粉面膜的基本方法是:洁面后,将营养物质与珍珠粉混合成糊状,涂在脸上,十几分钟后洗去。频率以一周两三次为宜。坚持保养,细嫩年轻的肌肤真的是水到渠成。年龄上,只要是需要皮肤保养的美眉,均可以做,并无特定的年龄限制。

做珍珠粉面膜的钻石法则:根据不同的肤质与想要达到的护肤目的,将珍珠粉与不同的营养物质配合,方可起到最佳效果。

做珍珠粉面膜的黄金法则:做之前要清洁肌肤,以利珍珠粉及营养吸收。

做珍珠粉面膜的白银法则:做面膜,绝对要尽量使用细的珍珠粉,最好是纳米珍珠粉,象愿美堂、长生鸟,由于粉质细腻,所以容易吸收。此外,用量又省,效果又好,也是值得选择的理由。

那么使用多少珍珠粉与多少营养物质为宜呢?这与我们使用的珍珠粉类型有关。越粗的珍珠粉用量越大,越细的则用量越小,象纳米珍珠粉一次只要零点几克就够了(以愿美堂纳米珍珠粉为例,外用30克珍珠粉,足可做100次面膜,真是省得惊人),当然,配合营养物也不必混合得太多,只要足够涂敷整个脸就行了。

如何自制美容面膜呢?

奶粉蜂蜜珍珠粉美白面膜

需要准备的物品:面膜纸,奶粉,珍珠粉,蜂蜜

制作方法:

将适量奶粉,大约0.8克纳米珍珠粉,蜂蜜调和在一起,在里面泡开面膜纸,然后敷贴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摘除,用清水洗净脸即可。

自制纳米珍珠粉芦荟抗衰面膜

制作方法:取一片芦荟叶榨汁,加入2匙面粉和大约0.8克纳米珍珠粉搅拌成糊状,然后均匀涂抹于脸上、颈部,当感觉脸部变得干燥时,再涂第二层,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作用:能够紧缩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皮肤松弛,抗衰老哦。

纳米珍珠粉蛋清去痘面膜

制作方法:取一个生鸡蛋的蛋清,并和0.8克克左右量的纳米珍珠粉相混合,避开眼部和唇部,均匀涂抹在脸上。尽量涂厚一点,15——20分钟后洗掉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可美容养颜 珍珠粉怎么吃才健康?

在2000年前我国对珍珠粉就有使用记载,珍珠粉主要分为海水和淡水两种,一般情况下海水珍珠质量高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珍珠粉的六大功效及用法……详细>>

珍珠粉如何美容?教你天然珍珠粉美容的8招

都说珍珠粉有美容效果,但究竟如何美容?却很少有人说得清。其实,珍珠粉要和其它一些有药物作用的美容产品合用才能发挥出功效。详细>>

内服珍珠粉的6大好处 服用珍珠粉有禁忌

爱美的MM对与珍珠粉美容肯定不陌生,面膜、洁面、润肤、定妆无所不能,美白、去黑头、控油、去痘等等更是在行。但是内服呢?可能有些MM并不……详细>>

内服珍珠粉4大功效 美白补钙葆青春

爱美的MM对与珍珠粉美容肯定不陌生,面膜、洁面、润肤、定妆无所不能,美白、去黑头、控油、去痘等等更是在行。但是内服呢?可能有些MM并不太……详细>>

珍珠粉妙用小锦囊

说到珍珠粉,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白!没错,珍珠粉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美白,然而,除了肌肤的美白作用之外,珍珠粉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妙处……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