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夏秋交接天气变化常生病 吃喝睡每天提高免疫力

2013-08-21 09:33: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一变天就感冒咳嗽、虚弱怕冷、手脚冰冷,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那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又该如何轻松提高免疫力呢?

每餐保证3种颜色果蔬。

颜色鲜艳的果蔬富含类胡萝卜素、抗氧化剂、维生素A和C,有助增强免疫细胞功能。每天最好吃5~9种颜色的果蔬,每餐至少3种颜色。

橙黄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可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对感冒病毒产生抵抗力,它可以强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们正常的新陈代谢。

绿色蔬菜特别丰富的叶酸是免疫物质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类黄酮能够和维生素C共同作用,对维护抵抗力很有帮助。能够促进干扰素等抗病毒物质合成,以及某些免疫指标。

吃点豆制品。

总所周知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是免疫细胞的“建材”,蛋白质是人体免疫的构成元素,多吃点含有蛋白质的事物就是补充免疫力的基础,有助于阻止病原体入侵。瘦肉、鱼、去皮禽肉、鸡蛋、豆类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豆制品比肉等食物的脂肪要少,更为健康。

多喝奶

牛奶对于身体需求的营养十分适宜,纯牛奶也许有些人不喜欢喝,也可以喝酸奶,益生菌有助于预防或减轻肠胃、泌尿、呼吸系统疾病。酸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每天运动30分钟

美国阿帕拉契州立大学有三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运动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

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适合。太过激烈或时间超过1小时,身体反而会制造一些荷尔蒙,抑制免疫系统的活动。

早睡早起身体强

睡得少与睡得晚一样可怕,它们就像是免疫力的天然杀手。芝加哥曾有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人,血液中的流感抗体会比正常8小时睡眠减少一半。而且8小时的最佳睡眠起点应该从11点开始,从中医的气血角度来看,11点人体的肝经开始造血,错过了这个时间,血气自然不会充足,免疫能力也大打折扣。保证充足睡眠,而且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力?日常坚持5件事能提高免疫力!

有些人即使饮食规律和经常运动,也很难避免季节性流感,感冒和过敏,这一般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免疫系统是身体的防御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抗原或导……详细>>

夏季养肝不感冒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春夏感冒虽发病率比较低,但往往症状较重,病程长。因此,预防夏季感冒减少疾病,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高歌一曲提高免疫力

唱歌实际上是声带振动产生共鸣后发出声音,他能够增加人体的肺活量,改善心肺功能,人在唱歌时对心肺产生的作用,就像人通过体育锻炼对身体产生功……详细>>

男性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能力强弱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起着非常重要作用,因为如果免疫能力下降,就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入侵。对于在外打拼的男性而言,在冬天的时候……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