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省第二中医院建院20年 众名医谈健康管理

2013-04-17 21:28:53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4月17号下午,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迎来建院20周年庆典之际,广东电台《名医面对面》栏目首次走进医院现场直播节目,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专家名医们以生动的语言和专业的知识给大家上了一节“健康管理,管理健康”的课程。出席节目接受访谈的专家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汪何副院长、许学猛副院长等知名专家。还有来自广东各大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现场高朋满座,观众热情高涨。

现场主要由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康复三部分组成,每部分都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知名专家给大家诠释健康管理的概念还有在日常生活中怎样进行有效的自我健康管理。


(第一环节未病先防:汪何副院长给大家详细讲解健康管理的概念)


“健康管理通过一系列的方法,通过对人体的检测、评估,提出治疗的建议、处方达到对健康进行管理的目的。健康管理的目的就是要控制疾病、降低医疗费用,保证提高人的生命质量。” 汪何副院长给大家讲解了健康管理的目的和方法。


(广东省省第二中医院许学猛副院长以身示范简单动作锻炼身体)


(现场观众情绪高涨学习)

许学猛副院长主要从“吃好、睡好、坐好、动好、心情好这五好”生动地教大家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未病,达到健康管理的目的。许学猛院长更是以身示范向大家传授独门养生秘诀,解决大家的颈肩腰痛的问题,掀起了观众现场学习的高潮。


(第二环节行既病防变:内科杂病教授吕雄、消化内科教授戈焰)

(现场观众热情参与提问)


(第三环节病后康复:乳腺科郭智涛、神经内科高敏、康复科刘锐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汪何

汪何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治疗消渴等内分泌及代谢疾病,对消渴及消渴水肿、消渴病胸痹、消渴痛痹、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 [详细]
许学猛

许学猛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骨伤一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治各种痛症,如颈椎病、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四肢骨关节痛、骨质增生症...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