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抗衰老有妙方 时尚达人教你如何养颜

2013-03-05 09:35: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将在更年期后渡过。更年期的症状更如梦魇般长期困扰着你。不少人羡慕女明星的美丽的容颜,时间彷如不在他们身上留有痕迹。她们有着怎样的养生的方法?时尚达人教你“吃”和“动”达到养颜抗衰老目的。

  女性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将在更年期后渡过。以下这些症状将会如梦魇般长期困扰着更年期的女性:

  1、血管功能失调:阵发症潮红及潮热,即突然感到胸部、颈部及面部发热,出汗、畏寒 ,有时伴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

  2、月经失调:绝经前月经周期开始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血崩,有些妇女可有周期延长、经血量渐减少,以后月经停止,器官和第二性征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而逐渐萎缩;

  3、欲望减退:阴毛及腋毛脱落,欲望衰退,阴道分泌物减少,亲热时出现疼痛感,继而导致了夫妻生活次数的减少或厌恶生活的情绪的发生,严重危及夫妻感情;

  4、肿瘤易发:更年期为常见肿瘤的高发年龄,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如能早发现,早保养,早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想减轻以上症状,时尚达人教你全方位养生抗衰老。

  时尚达人教路一:药膳养生法

  1、女性调补气血:气与血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女性随着年龄增长,气血日渐衰少,精神差,不耐劳,抵抗力低,易患病,平时就应益气养血,扶正固本。

  益气的常用药物有党参、黄芪、太子参、炙甘草等。常用成方如四君子汤、保元汤等。补血的常用药物有阿胶、地黄、当归、川芎、仙鹤草、红枣等。常用成方如四物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龟鹿二仙胶等。

  2、调和阴阳:人身贵在阴阳相对平衡,维持着人体的健康。若阴阳失调,则易于衰老。女性见舌红、口干等症,为阴虚体质,治疗宜养阴为主。常用药物有地黄、龟板等,常用成方如六味地黄丸、大补阴丸等。若见形寒肢冷,舌淡苔白者,为阳虚体质,治疗宜温阳为主。常用药物有桂枝、附子、鹿茸、仙灵脾等。常用成方如肾气丸、十补丸等。

  日常药膳推荐:阿胶鸡蛋酒酿粥

  先用小锤子把阿胶敲碎后,放进搅拌机里打成粉末状,取500毫升水烧开后,放几颗枸杞、5勺酒酿煮开后,加入两个打散的鸡蛋、冰糖,然后加入几勺阿胶粉,滚几滚即可出锅,最后放三颗切成丝的蜜枣。一周吃两次,具有非常好的养颜养血功效。”

  这款粥已经可以算作药膳粥,并且是严格按照中药处方“君臣佐使”来搭配的。其中,君是阿胶,起滋阴养血的作用,臣是鸡蛋,可以补充元气,佐是酒酿,使是冰糖和蜜枣,辅助阿胶的效果,共同完成滋补的作用。

  时尚达人教路二:提神瑜伽抗衰老

  瑜伽不但能健身、减肥而且还能防止衰老。时尚达人介绍一种抗衰老瑜伽:提神瑜伽。提神瑜伽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使面部神经兴奋起来,在清早有提神功效,而且轻轻地按摩穴位能够加速面部血液流动,改善皮肤肤质,减缓纹理的生成,很大程度上防止皮肤衰老。

  每天早晨起来后,用温水沾湿双手,然后在脸上进行按摩:

  步骤一,用两手中指推按鼻翼两侧,连续上下推按;

  步骤二,两手拇指分按两边太阳穴,其他四指并拢,左右手在额头上轮流刮按;

  步骤三,像眼保健操第三节一样,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步骤四,两手依次轮流推脸颊皮肤,顺序是从下向上推:

  步骤五,两手依次轮流从下向上推前脖颈皮肤;

  步骤六,两手放在两鬓底部,用中指搓耳根前后,顺序是前后交替;

  步骤七,结束动作,把双手搓热后放在面部。

  tips:每个动作做8—15次,每天5分钟就会让人受益匪浅,在按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轻轻触到就可以,否则会抻拉到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面部肌肉松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抗衰老有妙方 提神瑜伽抗衰老

瑜伽不但能健身、减肥而且还能防止衰老。时尚达人介绍一种抗衰老瑜伽:提神瑜伽。提神瑜伽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详细>>

女性们如何进行抗衰老 跟皱纹say byeb

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难题,尤其是女性们爱惜自己的容颜,对于衰老问题更是忌惮,那么女性们衰老的原因都有哪些?这是广大女性们都想知道的事情……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详细>>

女人该如何抗衰老?抗衰老有哪些禁忌不能碰?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也会慢慢的变老,想要衰老的速度慢一些,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如何抗衰老吧!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平时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全年使用含氧化锌或者氧化钛的防晒用品,同时还可适当多使用一些抗皱纹,祛斑,保湿等护肤品。对于这个时候……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