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关于种植牙 术前术后这些事项你可知晓

2016-07-27 07:39: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种植牙是一种牙齿修复的方法,所以种植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那种植牙手术前要如何准备?

1、事先应对缺牙作一副活动义齿,最好戴1个月以上,这样可以在一期术到二期手术的几个月期间(镶装种植义齿以前)不影响咀嚼和美观。

2、如有拔牙、牙床手术,应等3个月以后待骨缺损恢复,x线显示牙槽骨质量及形态满意后再考虑做种植牙。

3、做种植牙手术时,应保证身体健康。做一般的血常规检查,轻度高血压患者,血压应恢复正常,妇女应避开月经期。

4、手术前应保持口腔清洁,事先应洁牙并治愈口腔炎症、疾病等。

5、种植手术一般在门诊手术室进行,手术后即可回家休息,也可住院,住院期间生活可自理,一般不需陪伴。

6、最好带着以前用的义齿及缺牙前的照片供修复医师参考,以便做出的种植义齿在牙齿排列及色泽上更自然逼真。

种植牙术后该如何护理

定期复诊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的维护与保养。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饮食注意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还要让种植牙有一个渐进的负重过程。修复后前三个月进软食。注意开始的时候不要碰过硬的食物,避免因为种植牙负荷过大而影响种植牙的长期使用。

怎么漱口

一般来说,种植牙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或用清水漱口,频繁漱口可能会导致渗血,可是餐后使用漱口液漱口。即刻或微创种植牙完成后,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即可。

如何刷牙

术后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来说,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状况,对种植体周围炎症可以很好的预防,特别是刷牙时重点将种植牙穿龈部分刷干净,是维护种植牙健康持久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术后护理 种植牙手术前准备 种植牙

种植牙术前术后需注意哪些问题

种植牙是指在植入的人工牙根上镶装的假牙。先将与人体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通过手术的方法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上,经过一段时……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种植牙多久之后能消肿?种植牙会有后遗症吗?

种植牙是将种植体植入牙龈内,并进行冠修复的一种新的口腔外科技术,其主要的适应症是牙缺失患者,对于半口或者全口牙缺失患者种植效果会更加明显……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