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种植牙手术前准备事项 如何延长种植牙寿命

2016-04-17 07:29: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种植牙是一种牙齿修复的方法,所以种植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那种植牙手术前要如何准备?

1、事先应对缺牙作一副活动义齿,最好戴1个月以上,这样可以在一期术到二期手术的几个月期间(镶装种植义齿以前)不影响咀嚼和美观。

2、如有拔牙、牙床手术,应等3个月以后待骨缺损恢复,x线显示牙槽骨质量及形态满意后再考虑做种植牙。

3、做种植牙手术时,应保证身体健康。做一般的血常规检查,轻度高血压患者,血压应恢复正常,妇女应避开月经期。

4、手术前应保持口腔清洁,事先应洁牙并治愈口腔炎症、疾病等。

5、种植手术一般在门诊手术室进行,手术后即可回家休息,也可住院,住院期间生活可自理,一般不需陪伴。

6、最好带着以前用的义齿及缺牙前的照片供修复医师参考,以便做出的种植义齿在牙齿排列及色泽上更自然逼真。

植牙手术的术前准备是很重要的,一些延长植牙寿命的措施也是我们应当清楚的。那么,有效延长种植牙寿命的方法有哪些?

1、种植牙寿命的长短除了与治疗好坏有关外,还与患者日后的身体状况、使用及自我维护相关。而后者是决定种植牙寿命的决定性因素。

2、种植牙需与天然牙协调,以维持正常的口颌系统功能,对种植牙定期进行协调(牙合)处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牙合)关系。

3、种植牙和天然牙一样由多个部分组成,天然牙的各个部分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种植牙是靠螺丝或黏结剂连接,定期检查种植牙的各个部件是否出了毛病,以便及时修理。

4、接受了植牙的患者应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去做,包括自身清洁维护和定期的专业去除牙石及菌斑的复诊维护等,这样才能使种植牙更有效更长久地为患者服务。

5、定期检查复诊。种植牙各个结构之间是靠螺丝或黏结剂连接的。机械连接受到疲劳寿命和机械性能等的限制,易使种植牙的各个连接部分松动;黏结连接的可因黏结剂的松脱或老化而使修复体松动。零部件松脱和牙槽骨吸收经常是种植体过载的表现,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调整咬合,重新固定种植牙。

6、口腔清洁和护理工作。可以利用软毛牙刷和微磨料的牙膏仔细清洁牙齿,刷不到的邻面和死角可以利用牙线、牙缝刷或牙签来清洁。此外,还应定期到医院用专用的器械对种植牙进行清洁,必要时也可以请专业医师对机械部分进行拆卸清洁,以防止滋生的细菌引发口腔疾病,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种植牙手术前6个准备

先应对缺牙作一副活动假牙,最好戴一个月以上适宜,这样可以在一期手术到二手术的几个月期间(镶装种植义齿以前)不影响咀嚼和美观。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做好三件事护好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那么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呢?详细>>

什么是口腔种植牙?如何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口腔种植牙是一种以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来替换天然缺损牙的过程,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好的技术之一,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也越来……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有类似天然牙的牙体与牙周关系,因此,要像爱护真牙一样,早晚刷牙,保证口腔的清洁环境。详细>>

种植牙手术前需要什么准备

⑴事先应对缺牙作一副活动假牙,最好戴一个月以上适应,这样可以在一期手术到二期手术的几个月期间(镶装种植义齿以前)不影响咀嚼和美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