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错牙合畸形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颏畸形下颌前突畸形颧骨畸形小口畸形畸形舌侧窝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 烤瓷牙拥有这些优点

2016-02-22 08:59:1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不齐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牙齿不齐可以做烤瓷牙吗?牙齿不齐做烤瓷牙有没有效果?

牙齿不齐又称错牙合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主要表现有: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间的牙合关系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异常等。错颌畸形形成因素及其机理是错综复杂的。

青少年时期即18岁以前包括儿童出现牙颌面畸形,给以矫治,效果良好,这时颌骨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牙齿与颌骨的变化很大,同时骨质有可塑性。经过矫治后,畸形可以被矫治过来。

成年时期即18岁以后人体发育基本完成,牙颌系统的生长发育已到最后阶段。因为第三磨牙萌出后,牙弓、颌弓与面形的长度、宽度、高度的增长已经完成。同时,成年人骨质的增长很缓慢,没有可塑性,矫治牙颌面畸形的效果远不如少年儿童时效果好,随着年龄时增长,矫治更困难。

为了满足牙齿患者的各种需要,成年人有牙列不齐,经医生详细检查、分析,做出明确诊断,如个别牙错位或牙弓与牙之间有间隙等,可选择做烤瓷牙来矫治,针对成人错位牙、畸形牙的临床冠部分施以专业手段,具有美牙不拔牙,无痛苦,时间短,牙齿坚固,多年后牙龈不会出现黑线等优点,从而达到终生有保障的美牙效果。

牙齿不齐的情况可以考虑高呲牙,大家要清楚优点。那么,烤瓷牙有哪些好处?

1、黄金烤瓷牙:黄金烤瓷牙是由含金88.7%的黄金制作金属内冠的烤瓷牙。黄金烤瓷牙是贵金属烤瓷牙的代表之作,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烤瓷牙之一。 具有高强度的优点,硬度HV400与人体真牙相同,有效保护对咬时自然牙不受伤害。由于强度高于一般的烤瓷材料,所以与瓷粉的结合力也较强,牙齿修复后不会折断和脱瓷,更具生理功能。

2、白金烤瓷牙:白金烤瓷牙就是目前一种比较先进的烤瓷牙。其金属主要成份主要有:钯:80.2%, 金:1.9%。因硬度较大(硬度IV),适合制作各种冠桥。冠内呈灰色略带土黄色,瓷层颜色自然。

3、钯金烤瓷牙:钯金烤瓷冠(又称白金烤瓷冠)其内冠由钯金和较少量黄金或银组成的金属合金制成,这种合金既具有瓷与金属的亲和力,也成功避免了黄金合金的柔软性。基牙制备要求同黄金烤瓷。白金合金因其具有贵金属的优越性,价格却比贵金属低,在欧洲许多国家已被取代普通金属被广泛使用。

烤瓷牙的优点:

1、适用范围广

如个别牙不整齐,牙缝过宽、断牙、缺牙、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畸形牙等的修复美容。

2、美观逼真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郁闷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普通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钛黄金白金)烤瓷牙颜色齐全,能根据这次患者本人的要求或周围牙的颜色进行比色与配色,做出来如些的牙齿色泽真实、自然。

3、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生物相容性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特别来的是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因其具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

4、极高预约的强度

金属与陶瓷粉在高温下熔融不见结合在一起后,足以承受口腔内的咀嚼力,贵金属与陶瓷牙即使结合力更强大,因而耐磨耐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优点 牙齿不齐可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

牙齿不齐可以做烤瓷牙吗?牙齿不齐做烤瓷牙有没有效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呢

牙齿不齐又称错牙合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详细>>

烤瓷牙的效果好不好? 有哪些优点呢?

现在的整牙方式是非常多的,烤瓷牙就是一种很常见,而且是时下比较火爆的整牙方式。现在的年轻人对牙齿的健康与外形是比较重视了,如果发现自己的……详细>>

做烤瓷牙有三大优点 做烤瓷牙有不好的地方吗

越来越多人做烤瓷牙,那大家肯定要了解下烤瓷牙了。那烤瓷牙有哪些优点?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