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怎么办怎样调理

2023-10-13 15:35:45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也被称为低血压症,是指血压值低于正常水平。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的血压范围应该是收缩压在90-120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0mmHg之间。然而,如果你的血压持续低于这个范围,你可能就会被诊断为低血压。

低血压的症状可能包括头晕、乏力、心悸、出汗等。这些症状可能会在你从躺或坐的姿势快速转换为站立时出现,或者在你长时间站立或运动后出现。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并且它们持续存在或者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你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

调理低血压的方法有很多。首先,你可以尝试适当增加盐分的摄入。这是因为盐中含有钠,它可以让水分滞留在血管中,使血管里的总液体量增加,从而提升血压。其次,你应该尝试少量多餐的方式进食。吃太饱会使血流聚集到肠胃道,造成餐后低血压,容易发生头晕的情况。因此,你应该尽量避免一次性吃太多的食物。

此外,补充足够的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夏天,人们容易流汗散失水分,血管会扩张,血压本来就会比较低。如果体内的水分再不够,血压就会降得更低。因此,你应该确保每天都有足够的水分摄入。

你也可以尝试多吃平和及温暖的食物,例如羊肉、鸡肉、牛肉、莲子、糯米、桂圆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提升你的体力和精力,从而有助于提升你的血压。

最后,你应该避免快速改变姿势。比如蹲着的时候别快速站立,会因起身太快,造成头晕目眩而跌倒。此外,多做下肢运动也可以帮助你提升血压。你可以健走、抬腿,只要做到微喘微微出汗就可以,这样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回流,增加血压。

总的来说,调理低血压需要你从饮食、生活习惯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只要你坚持下去,你一定可以改善你的低血压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我是一位外企的白领,日常工作比较忙,很多时候饮食就是凑合,近段时间发现自己总是头晕,有时候座位上起来接杯水都会头晕眼睛发黑。去医院检查是……详细>>

女性低血压怎样饮食调理? 女性低血压要怎么吃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样都会引起贫血症状出现,长时间贫血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高血压变低血压要怎么办

一般认为,多数无症状性低血压,可以通过饮食疗法和体育锻炼得到改善。低血压的朋友应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较为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还要……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低血压 8种饮食偏方调理低血压

治疗低血压病,饮食疗法也是治疗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渐提高病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