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2023-10-11 12:16:1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指血浆中一种或多种脂类物质高于正常值,多由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造成。当血液中过多的脂质在血管内沉积下来,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从而使血管狭窄或者堵塞,成为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被医学界称为“隐形杀手” 。

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燕麦、玉米、洋葱、红薯、芹菜、红枣和苹果都是一些可以帮助降低血脂的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从而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燕麦是一种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功能,促进肠道健康。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些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水平,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水平。此外,玉米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B6、镁和钾等。

洋葱中含有硫化物和黄酮类化合物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和血脂水平。此外,洋葱还具有抗菌、抗炎和抗氧化等多种作用。

红薯是一种低GI(血糖指数)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功能,胡萝卜素则有助于维持视力和皮肤健康。

芹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芹菜碱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血脂水平。此外,芹菜还富含维生素K、叶酸和其他矿物质。

红枣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和其他营养成分,如铁、钙、锌等。这些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降低血脂水平。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竟然有大蒜?降血脂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疾病,与日常饮食摄入脂肪营养过多有很大关系。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吃一些能调节血脂的水果蔬菜类食物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多吃燕麦粥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现代人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高血脂等疾病,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生活中有哪几种食物是可以降血脂的呢?详细>>

高血脂吃黑木耳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想要降血脂,就一味的吃素食,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高血脂患者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详细>>

降血脂的中药有哪些

本品的主要有效成分是黄酮类化合物,已分离出30多种有效成分,其中黄芩甙元、汉黄甙元、黄芩甙等具有降血脂作用,如用黄芩12克,加水煎成10……详细>>

降血脂的谣言有哪些? 这些降血脂的误区一定要避免

高血脂患者在进行降血糖期间,肯定会有一些对于高血脂有关的话题。而这些话题中,有很多是对于高血脂的谣言。可能有很多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相……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