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这5类危害是血液粘稠的重要体现,血稠的你要注意了

2023-12-11 11:34:57      

对于人体来说,血液的正常是身体维持正常生理活动的关键,一般血液的相关指标异常会导致身体的不舒服,作为一类血液的重要物理特征,血液的粘稠还是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的。

这5类危害是血液粘稠的重要体现,血稠的你要注意了。

1、脑梗死和脑部疾病

生活中一般具有正常流速和血液黏度的话能够使血液进入器官的血液量维持恒定,但是如果是血液粘稠的话还是能够引起脑部疾病的可能性很大,引起脑梗死的概率升高。

2、头晕头疼

生活中一般患有血液粘稠的患者还是能够引起血液流动速度减慢,同时能够进入到大脑内部的血液量减少,血液进入大脑的氧气含量也随之减少,这就直接导致了自身头晕头痛的发生。

3、冠心病

生活中一般较粘稠的血液会引起大量的物质留存于血管,并逐渐出现沉积的症状,生活中严重患者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其中冠心病是血液粘稠最常见的疾病类型的。

4、肢体静脉血栓的形成

生活中一般长时间的血液粘稠会导致大量的微固体暂留于血液中,这就导致了一些固体吸附逐渐增大,并堵塞在血管中,逐渐形成了静脉血栓的形成。

5、肺栓塞

与血栓一样,随着粘稠的血液进入到肺部的话,脱落的一些血栓逐渐循环进入肺部,导致肺部的栓塞的形成,表现出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以上是血液粘稠导致的最常见的5种疾病类型的,生活中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做出判断并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血液粘稠的3大危害你应了解!

在生活当中患三高的人群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现象,很多老年人对血液黏稠和高血脂混为一谈,会认为这两种疾病是相同的……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盘点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调理很重要!

血液粘稠在医学上是一种血流变学指标说法,又称高粘稠血症,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血液里面有很多代谢废物导致的那种粘稠,而是血流速度在单位时间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