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这就是秋季高发脑出血的“元凶”所在,你都了解吗?

2023-10-13 09:28:58      

脑血管疾病是目前因为生活环境的改变和自身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一类重大疾病,生活中能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安全。而秋季又是脑出血的疾病高发季,找到秋季高发脑出血的原因对于积极地治疗至关重要。

这就是秋季高发脑出血的“元凶”所在,你都了解吗?

1、气温改变

生活中一般到了秋季早晚温差大,天气转凉可造成血管壁收缩,流向皮肤和四肢的血液量减少,大量的血液堆积到脑部,引起了血管的崩裂出现脑出血。

2、排便的变化

一般秋天的时候都相对来说较为干燥,而且饮食相对较干燥,这个时候排大便就相对较难,此时如果是进行排便就需要用大的力气,这就很容易引起用力引起的脑出血症状。

3、高血压发病加大

生活中一般的话人体在秋天的气候能够出现高血压的概率更大一些,这就加大了进入到脑部血管的血液流量,进而引起脑部血管的崩开出现脑出血症状。

4、饮食改变

生活中一般到了秋天的时候蔬菜水果逐渐减少,饮食主要是集中于油脂类食物或者含盐量较大的食物,这能够导致血液黏稠,出现脑部流出的血液减慢,大量血液集聚到脑部血管,引起脑出血。

5、生活节奏的变化

秋天的时候一般都是白天相对较长,而晚上相对较短,这就导致了人体长时间的处于较繁杂的劳动下,能够增大脑出血的患病概率。

以上是能够引起秋天加大脑出血等脑部疾病患病的主要原因,生活中在秋天适度的做好个人护理,注意气温或者气候对人体的影响,积极的做好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脑出血高发要警惕,做好这5个小细节防止脑出血

脑出血是指脑组织自发的,而不是受到外伤导致的出血。脑出血十分可怕,它的急性期病死率可以达到30%-40%,死亡率非常之高。同时它的发病率……详细>>

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会遗传吗?

脑出血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呈现出一种家族性聚集的趋势,尤其在我国某些地……详细>>

脑出血都是高血压造成的吗?脑出血微创手术后怎么做?

脑出血属于神经科疾病,多发于高血压患者群体,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脑部的血管破裂导致脑组织的供氧不足,引起脑组织和神经系统的损伤,脑出血……详细>>

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高血压性脑出血复发率高?

脑出血,是脑实质内的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属于非外伤性出血。患者在脑出血后,会出现偏瘫、精神障碍、认知障碍和言语功能障碍等不良表现,严重……详细>>

高血压性脑出血如何饮食 高血压性脑出血能治吗

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在活动或情绪激动时突然发病,迅速出现偏瘫、失语等局灶性神经功能缺失症状,以及严重头痛、恶徒及意识障碍等,常高度提示脑出血……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