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不治,这6种危害如约而至,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2023-09-02 09:05:17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既是心血管疾病当中的一种,也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拖着不治,则会对身体身体许多器官组织造成危害,甚至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因此了解高血脂的危害有好处,能够使更多的人正视高血脂。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1、诱发冠心病

如果高血脂长时间的得不到缓解,则极易引发动脉硬化,导致冠状动脉当中的血流量减少,促使血管堵塞的情况发生,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心肌出现缺血的情况,增加冠心病的几率。

2、导致高血压

当高血脂诱发了动脉硬化之后,心肌功能则会出现紊乱的情况,使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被激活,导致血管长时间处于痉挛的状态,促使肾上腺素分泌出更多的升压素,最终则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出现。

3、使血液粘稠度升高

血脂过高或使体内堆积过多的乳糜颗粒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这些物质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当中,影响血液流动的速度,使其粘稠度增高,最终毛细血管的微循环能力则会不断的下降,从而形成恶循环。

4、诱发脑中风

高血脂长时间都得不到改善,则会使血管逐渐变得狭窄,甚至出现堵塞的情况,再加上血管硬化等因素,则会增加脑中风的发生几率。

5、降低抵抗力

虽然高血脂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却有可能会引发多种疾病,其中有一些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比如脑卒中或者冠心病,而且高血脂还会影响人体的代谢,增加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发生几率,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促使抵抗力下降。

6、影响正常细胞

当因为高血脂导致血液当中存在大量的脂质物质时,则会使人体的耗氧量有所增加,从而产生有害的自由基,久而久之则会对其他的正常细胞造成伤害,最终则会造成全身性的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建议秉持低盐低脂低糖的原则,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合理服用降血脂类的药物,其次要调整饮食,尤其要避免摄入高热量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蛋黄等,但要避免节食,因为身体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会使体内脂肪的分解速度加快,导致血液当中的脂肪酸含量不断上升,对于控制血脂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血脂化验单的秘密: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高血脂

除科研外,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化验项目主要包括、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等6项。各级医院因医……详细>>

高血脂易诱发脑中风 教你判断自己是否高血脂

虽然现在已经是春节节后了,但是还是非常的寒冷。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如何预防高血脂呢?高血脂故名思议就是血液中脂肪的含量过多,高血脂的危害……详细>>

高血脂没症状就不治吗 高血脂对身体有哪些损害

血脂化验单上无箭头是不是就正常?这要根据不同人群来定,实际上我们的化验单上是针对正常人群,单上给出的参考值都是正常人的参考值,但如果是病……详细>>

长期高血脂可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如何自己判断?

高血脂故名思议就是血液中脂肪的含量过多,而造成人体血脂过多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日常饮食时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在滋补养生的同时,切莫……详细>>

高血脂没症状就不治疗吗?关于高血脂的7个误区

你知道什么是高血脂吗?你对高血脂了解多少呢?高血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但是有的人患病却不知道,认为自己很健康。今天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