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脑供血不足的越来越多?6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2023-06-20 09:50:44      

脑供血不足指的是供应脑前后循环区域的血液减少状态,简单来说就是,脑细胞和脑组织需要的血液供应不足了。大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大脑出现问题,会引起很多不利于后果。虽然刚开始脑供血不足,只是会引起头疼、头晕等不适的症状,但是时间久了,问题越来越严重,有的甚至发展成痴呆。想要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有脑供血不足的问题,可以从原因入手。

脑供血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1、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是引起脑供血不足的重要原因,指的是受各种原因造成的大脑动脉的粥样硬化。脑动脉硬化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内分泌紊乱、遗传等因素会导致脑动脉硬化,引起脑血管狭窄,导致脑供血不足。

2、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时,心脏泵血功能受损,心排血量没法满足身体组织代谢的需要,其中就包括大脑。大脑无法从心脏那里获得足够的泵血,就会引起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心力衰竭的病人往往会有头晕、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就和脑供血不足有关。

3、低血压

低血压也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动脉血压低于正常水平。血压过低,会让心脏的射血功能下降,全身血循环动力下降,大脑就不会获得充足的血液供应,就会处于供血不足的状态,进而诱发一系列脑供血不足症状。

4、贫血

贫血虽然不是脑供血不足的直接原因,但是它会间接引起脑供血不足。贫血的人血红蛋白明显减少,红细胞低于正常值,红细胞的功能就是携带氧气,为各个组织器官供养。红细胞减少了大脑就会缺血缺氧,就会脑供血不足。

5、高血压

长期高血压会带来很多危害,脑供血不足就是其中之一。长期高血压又无法很好的控制,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如果脑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血管变得越发狭窄,就会供血不足。

6、颈椎病

颈椎病也能和脑供血不足联系起来,这种疾病会压迫到颈部神经根和血管,椎基底动脉受到压迫时,会变得狭窄,会让脑供血出现问题。所以许多颈椎病患者都会有头晕、头疼的症状,就是和脑供血不足有关。

以上6个原因便是脑供血不足的常见原因,千万不能放任它继续发展,大脑长时间缺血带来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从这些原因入手加以解决,会更有针对性,更能见效。

(责任编辑:戚德富 )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脑供血不足总是想睡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引起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生活中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年龄的增加,肥胖病,酗酒吸烟,生活作息不规定等,脑供血不足的预防需要从脑供血不足的……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晕厥的发病原因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吗?脑供血不足误区?

晕厥症状一旦出现,通常会引起患者的恐慌,因为这种症状大多会发生于病情严重的患者。临床有少部分脑供血不足患者频繁出现晕厥症状。那么,究竟晕……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脑供血不足?怎样确诊脑供血不足?

近年来,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出现头昏、头痛、嗜睡、恶心等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此类患者在就医检查时,被确诊为脑供血不足。这听起来是一种较……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