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经常脑供血不足危险吗?有5个脑供血不足的信号,快掌握

2023-06-15 08:22:29      

脑供血不足,指的是脑部的血液供应不足。我国脑供血不足的发病率很高,有70%的60岁以上的人出现过脑供血不足症状。很多人认为脑供血不足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能一概而论,偶尔脑供血不足可以不去处理,经常脑供血不足就要引起人们的警惕了。

经常脑供血不足危险吗?

经常脑供血不足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危险就危险在它的原因上。脑动脉硬化是最常见的脑供血不足的病因,脑血管变硬变厚,血管中出现斑块,血管变得狭窄,血液流通速度减缓,会引起脑供血不足。颈椎病也是导致脑供血不足的一大重要原因,颈椎出现了疾病,压迫神经和血管,会引起供血不足。另外高血压、高血糖等代谢综合症,同样会有动脉硬化的风险,同样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因此,了解脑供血不足的信号,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检查和治疗,很是重要。

有哪些脑供血不足的信号?

1、总是感觉困倦

脑部血液供应不足,脑部缺血缺氧,就会让人感到困倦。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很困,每天都哈欠连天,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瞌睡,就要警惕脑供血不足。

2、感到麻木

脑供血不足,还会影响到人的感觉功能,会感到莫名其妙的麻木。其实是人体感觉系统出现异常,会有舌头麻木、面部麻木、四肢麻木等表现。

3、运动不协调

脑供血不足,还有一个很常见的表现,那就是运动不协调。大脑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就会缺血缺氧,如果这个缺血缺氧的位置正值。中央前回运动功能区或者基底节运动功能调节区,就会出现运动不协调的问题。肢体会软弱无力,走路费劲,步履蹒跚。

4、精神异常

长期脑供血不足的人,还会在精神上出现异常表现,和以前比有许多变化。性格上会发生改变,会感到精神不济,容易被触怒。在睡眠上也会出现许多障碍,很多脑供血不足的人会受到失眠的困扰。

5、看东西模糊

脑供血不足还会影响视网膜动脉,会让人看东西模糊,严重了还会引起失明。不过这种失明只是几秒钟的事,会马上回复,也就是人们口中说的眼前一黑的情况。

如果有以上5种表现,不要恐慌,要尽快去医院检查。不能任由脑供血不足持续下去,等到出现严重后果,后悔也来不及了。不管是年轻还是年老,都要重视起这件事,生活调整和质量相结合,慢慢的就会改善。

(责任编辑:戚德富 )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什么引起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和脑缺血的区别是什么?

脑供血不足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80岁以上的人群,有80%左右都存在慢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给老年……详细>>

脑供血不足如何预防

在人类各种疾病死因的排序中,脑血管病一直位居前三位之内,目前在我国城市居民中已位居死因首位。脑血管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诊断标准

慢性脑供血不足要如何诊断,有哪些诊断的标准呢?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