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栓发作前有这5大信号,及时控制能防止意外!

2022-12-20 09:29:07      

血栓就像是汉奸一样,埋伏在血管各处,一旦堵住了血管,则会使血液的运输出现问题,如果血栓出现在了脑部血管当中,则会诱发脑血栓,轻则导致患者的行动能力或者语言能力受到不良影响,重则可能会危及生命。但其实脑血栓在发作之前也会出现征兆,及时发现并及时给予处理,对预防意外的发生有很大的帮助。

脑血栓发作之前会有哪些症状出现?

1、睡觉流口水

脑血栓形成之后,会对患者的内部肌肉产生压迫感,当咽腔的肌肉受到压迫时,患者则很容易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即使不会影响吃饭和喝水,在睡觉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因此无故出现流口水的症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比如脑CT。

2、打哈欠

如果并没有失眠或者睡不好的情况发生,但是第2天起来之后却频繁的打哈欠,也要提高警惕,因为有研究显示,脑血栓患者大约有80%在发病之前会出现打哈欠的情况,因为打哈欠能够暂时缓解大脑缺血的情况。

3、血压异常

脑血栓会影响血液的正常运行,也会影响血管的健康程度,久而久之则会使身体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血压异常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大多以高血压为主要表现形式,因此血压无故升高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4、鼻出血

平时没有流鼻血的毛病,但是在一段时间内却频繁的出现鼻出血的情况,或者在鼻出血的同时还出现了眼底出血以及血尿等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比如脑CT或者肝肾功能检测。

5、眩晕

脑血栓会影响血液的正常运行,因此此类患者很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从而使患者产生眩晕感,大多会出现在早晨起床时或者过度疲劳时,洗热水澡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导致脑血栓的因素比较复杂,比如肥胖、不运动、经常喝酒、高血压、大量吸烟等,因此想要预防脑血栓的发生,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减轻体重,其次要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患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人要针对疾病进行治疗,比如按时定量服用降压药或降血糖药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征兆 脑血栓

脑血栓发病前会有哪些征兆? 这六大信号不可忽视

脑血栓对患者生命健康带来致命一击,不仅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甚至可以导致瘫痪、死亡。作为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每个中老年人都需要从健康……详细>>

脑血栓来时注意身体这些信号!

脑血栓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脑血栓的几率就越大,稍不注意便会引起脑出血等一系列疾病。虽然脑血栓危险,但也不是一朝一夕……详细>>

大学生打3天游戏患脑血栓 脑血栓发生前有6个征兆

21岁的小谢在长沙读大学,国庆长假他选择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在网吧打游戏。在连续打了3天3夜游戏后,4日中秋节凌晨,正在和同学聊游戏的小……详细>>

经常突发性眩晕 这是脑血栓的信号

大脑是我们的指挥所,一旦大脑出现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瘫痪的可能。脑血管堵塞就是一个致命疾病,脑血栓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所以想要避……详细>>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防止意外!

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脑血栓主要也就是脑梗死的一种类型,……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