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防止意外!

2020-10-22 08:20:39      

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脑血栓主要也就是脑梗死的一种类型,需要对脑部的组织以及脑部血管进行长期控制,否则就很容易引起疾病发作。

该如何控制脑血栓?

1、多吃苹果

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苹果,对于控制脑血栓是有很大帮助的,这是因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并且调节心血管的功能,这样也就能够避免血管在短时间内出现问题。而且苹果汁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这也就可以帮助血管进行保养,避免血栓长期附着于血管壁。而且苹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价格也比较亲民,不失为控制脑血栓的水果里最好的选择。

2、减少脂肪摄入

脑血栓的患者一定要减少脂肪摄入,因为脑血栓通常都是血脂过高导致的。血脂的大量堆积也就很容易形成血栓,并且使血栓的体积不断增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控制脂肪物质的摄入,少吃高脂肪食物,并且适当的减脂。

3、多休息

想要控制脑血栓,一定需要多休息,因为经过脑血栓的影响,大脑的局部组织细胞已经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这种时候为了避免对大脑造成损伤,就一定要保证睡眠以及休息时间,这样才能适当的提高大脑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4、及时准备药物

控制脑血栓的时候最好还在身边多准备一些药物,因为脑血栓造成脑梗塞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也就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和调理。尤其是在患者症状明显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急性发病的可能,这就需要在短时间内使用药物来进行抢救,以免血栓加重。

5、改善血液循环

要解决脑血栓的问题,首先就要改善自己脑部的血液循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进行调整。就比如常见的一些保健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能够帮助局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除此之外也可以针对性的使用一些药物,不过最好保证药物副作用较小,避免进一步损伤身体。

患上脑血栓之后并不一定就是无法治疗的,长期控制也能够保证减轻脑血栓带来的影响,并且也能够避免脑梗死发作。但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持续有效的对脑血栓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生活控制 脑血栓的护理 脑血栓

脑血栓病人心理护理很重要?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脑血栓病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在生活当中细心呵护病人,才能够……详细>>

脑血栓要注重保暖 这4个家庭护理重点应做好!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起居护理,同时饮食上的护理以及心理调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缩短康复的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脑血栓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容易患脑血栓……详细>>

脑血栓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脑血栓患者日常护理

脑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脑血栓发生以后,可能会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危险性的,脑血栓还应尽早及时地治疗,这对于降低死亡率、减轻后遗症、促……详细>>

脑血栓发作前有这5大信号,及时控制能防止意外!

血栓就像是汉奸一样,埋伏在血管各处,一旦堵住了血管,则会使血液的运输出现问题,如果血栓出现在了脑部血管当中,则会诱发脑血栓,轻则导致患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