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注意,这4种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高血压,赶紧改!

2022-11-12 10:08:03      

高血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的,一种是继发性的,原发性的发病原因到现在为止尚不明确。而继发性的往往是一些潜在的疾病导致的,比如内分泌失调,动脉硬化之类的。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高血压,其实跟生活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高血压,想要预防高血压,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改掉。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容易导致高血压?

1、吃高盐,高脂肪食物

高血压的出现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饮食,如果长期大量的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就比较容易出现高血压问题。因为钠盐摄入的太多,会影响到身体的血压。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方面要少吃高盐的食物,比如咸菜、豆腐乳之类的尽量不要吃,每天盐分的摄入量最好是控制在6克以下。

2、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有害身体健康,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对血压有较高的影响。因为香烟和酒精都会刺激血压,导致血压上升,而且血流会加快,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所以为了控制血压,预防出现高血压,最好是戒烟戒酒。

3、长期熬夜

长时间的熬夜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当然对血压的控制也是很不利的。因为晚上睡觉太晚,身体会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血压就会波动,身体里面的代谢物质就没有办法完全代谢掉,在身体里面不断堆积,血压就会不断的上升,所以睡觉太晚可能会引发高血压。想要控制高血压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熬夜。

4、情绪暴躁

情绪不能合理的控制,为了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或者是大喜大悲之类的,都容易会导致血压不稳定,就可能会出现高血压。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如果不能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可能会因为太激动而出现脑出血的问题。所以想要控制血压,就应该要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

另外,想要预防高血压还应该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太胖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高血压问题的,一般来说身体太胖的人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过高,就容易出现代谢紊乱,导致血压上升,所以控制体重对于控制血压是很重要的。总之,高血压的预防,在平时就应该要改掉那些不好的习惯,做到规律的作息,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高血压的不良习惯 高血压

喝水有讲究,谨防高血压! 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病症,一般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特有的专利病。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和作息不稳定,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带来高血压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详细>>

预防高血压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

高血压这种常见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发生,记住预防高血压的健康口诀——“减肥、戒烟、限盐、运动、放松”……详细>>

长期饮水不当会诱发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以为此病只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年轻人是不会出现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没有……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这4种行为容易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家族遗传之外,不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高血压的产生,另外高血压患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