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长期饮水不当会诱发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引起高血压?

2018-06-29 09:16:36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以为此病只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年轻人是不会出现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没有注意,而造成高血压的出现。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饮水不当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其中一个原因。

长期饮水不当也会导致高血压?

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饮料或者喝恒温的水。而有研究发现,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和水的硬度有很大的关系,比较硬的水里面含有很多镁离子和钙,而这两种元素可以有效调节血管平滑肌细胞功能的作用。如果这类水摄入不够就很容易引起血压上升,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因此,在平时尽量不要喝饮料或者恒温的水,可以多喝硬水,硬水一般指的深井里的水或者是泉水,也可以多喝一些矿泉水。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高血压?

一、压力过多。由于现在很多人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而让使得自己的压力很大,而如果长期出现压力过多的状态下,就容易让自己的精神紧绷,也就会让血管收缩,月光一旦收缩就容易让血压上升。

二、熬夜。熬夜可能是很多人常做的事情,有很多人有夜生活的习惯,而竞标熬夜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出现疲劳并且紧绷的状态,长期这样就容易让血管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三、摄入盐过多。这里指的不是单纯吃盐。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添加剂很多的食物,而且很多人也喜欢经常在外面吃饭,而添加剂多或者在外面吃饭的食物中盐是非常多的,长期累积就会让身体盐分过多,堆积过多时就会让血管容量变大,导致血压的上升。

四、身体肥胖。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现在很多人每天三餐都是大鱼大肉,而大鱼大肉都是属于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肥胖,而肥胖就是引起高血压的的原因之一。

温馨提示,高血压在这几年发病有年轻化趋势,所以不要以为此病只会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如果你自己在生活中没有注意,那是会很容易让高血压找上的。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预防高血压,这样才能避免它的发病给身体带来伤害,而且高血压是慢性疾病,一旦发病是很难治愈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生活习惯引发高血压 饮水不当 高血压

喝水有讲究,谨防高血压! 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病症,一般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特有的专利病。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和作息不稳定,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详细>>

年轻人压力大容易患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造成高血压?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只会在中老年时期出现,现实却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不少年轻人都开始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其实这于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关系……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形成的?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高血压?

血压高是当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不少人都觉得血压过高这种情况只有年龄比较大的人会得,其实不然,因为形成血压高的情况是有很多的,有些……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带来高血压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高血压必须戒掉哪些坏习惯?

高血压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成为了高血压的患病者,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严重的还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