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溢血发病前有征兆?出现这6种情况应高度警惕!

2022-11-03 08:34:55      

脑溢血就是脑部的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患者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压或高血糖之类的慢性疾病,就有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脑溢血在发病的时候如果治疗的不及时,其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脑溢血一定要提前预防。脑溢血发病前的征兆有以下几个,一旦出现就要高度警惕。

脑溢血发病前的征兆有哪些?

1、经常流鼻血

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如果患者本身就有高血压问题,同时又经常的流鼻血,就要高度警惕,可能是脑淤血,最好是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因为脑溢血是会引起流鼻血的。

2、身体一侧麻木

患者的身体如果一侧感觉比较麻木,很有可能是脑溢血。因为脑溢血会导致面部、手臂、手指以及身体的一侧有麻木感,或者是出现短时间内行动不灵敏的现象,无法灵活的支配自己的身体。

3、突然吐字不清

脑溢血会导致患者舌头根部发硬,舌头就容易变大,说话的时候会表达不清晰或者是吐字不清晰,还有嘴角处会突然的流口水,甚至有的时候会严重到不能说话,有这样的症状就应该要意识到,可能是出现了脑淤血问题,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

4、眼睛模糊

脑溢血容易导致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一般在发病之前,患者会有视力突然下降的现象,看任何东西都会特别的模糊,甚至出现眼前突然变黑的现象。有这样的症状不要大意,应该及时做检查,确认是否是脑溢血。

5、剧烈头痛

头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头痛,而脑溢血导致的头痛,跟普通的头痛是很不同的,脑溢血引起的头痛一般是比较剧烈的。最初的头痛,往往是在发病一侧,出现的慢慢加重之后,就有可能整个头部都会感觉剧烈的疼痛,而且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之类的不适症状。

6、眩晕

大多数脑溢血患者在发病之前都会有眩晕的现象,尤其是早晨起床之后表现最为明显,还有就是身体过度疲劳或者是洗了热水澡之后容易出现眩晕。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在1~2天内反复出现眩晕的现象,就应该要警惕可能是脑溢血。

另外,脑溢血患者还可能会表现出精神萎靡不振,总是想要睡觉,还有就是脾气特别暴躁的症状,或者是有一些患者可能在发病之前会沉默寡言,行动方面也会变得特别的迟缓,甚至出现短暂性的意识丧失。这些症状都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警惕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确认是否是脑溢血来临的前兆。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征兆 脑溢血

注意,突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

脑溢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引起的自发性脑出血,多发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力衰竭患者,还有肥胖的人以及长期吸烟饮酒的人群,以及颅内动脉畸形患者……详细>>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征兆,早发现能救命!

脑溢血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疾病,一旦发生疾病患者就算得到及时治疗,也会面临偏瘫、智力障碍以及经常头痛眩晕等后遗症,也因此很多人对脑溢血都非……详细>>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脑溢血无比凶险 如果身上出现这些征兆 就要提高警惕

脑溢血是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例如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粥样硬化等,也与吸烟、喝酒……详细>>

脑溢血一来就会要人命!如何及早发现脑溢血征兆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非常害怕的一种疾病,往往脑溢血一发病,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人就会失去生命,因为脑溢血的抢救时间非常短。脑溢血即使得到抢救,能……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