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溢血一来就会要人命!如何及早发现脑溢血征兆

2018-02-12 08:59:06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非常害怕的一种疾病,往往脑溢血一发病,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人就会失去生命,因为脑溢血的抢救时间非常短。脑溢血即使得到抢救,能保住性命,也容易造成失语、偏瘫、昏迷、半身感觉障碍等后遗症。因此,对待脑溢血,应该是预防大于治疗,我们应该如何及早发现脑溢血呢,一般都会有以下这些征兆。

警惕脑溢血征兆

1、脑溢血来临前的头部征兆:如果上庭出现紫红色或者绛红色,印堂处呈现出现紫红色或者酱红色;舌头如果呈曲张黑色状,或者歪斜,舌面出现血斑;眼白如果有红色线条状扩张;耳后血管如果明显变粗;这些症状可能是脑溢血发病的头部征兆。

2、脑溢血来临的身体征兆:

A、如果平时不怎么会头晕的人突然出现头晕恶心症状,且觉得天旋地转,那么就应该提高对脑溢血的警惕;

B、高血压患者应该特别警惕脑溢血,特别是当出现严重剧烈的呕吐、头痛、流鼻血症状时。

C、如果突然出现十几秒短暂不能说话或者说话困难,之后就没其他问题;或者突然说话不利索,逻辑不清晰,没法控制自己,还会流口水舌头痛,那么应该提高警惕。

D、持续一段时间吃饭喝水的时候容易出现呛咳,也要警惕是否有脑溢血危险。

E、如果一段时间内偶尔会发现自己的一侧身体突然变得麻木,甚至出现活动不灵活的状态,那么应该警惕脑溢血。

F、如果出现突然眼前一黑的现象,或者看东西模糊不清出现重影,那么有可能是脑溢血前兆。

哪些人群更需要关注脑溢血征兆?

一般来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该比普通人群更警惕脑溢血,如果身上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血管粥样硬化等疾病,那么发生脑溢血的概率会比普通人群高出很多,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出现疑似征兆就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

此外,脑溢血高发人群还有抽烟、喝酒人群,要想身体健康寿命长,最好还是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征兆 脑溢血

脑溢血的6大征兆,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溢血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也比较凶险,如果发病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甚至有可能会使患者失去生命。不过幸好脑溢……详细>>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征兆,早发现能救命!

脑溢血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疾病,一旦发生疾病患者就算得到及时治疗,也会面临偏瘫、智力障碍以及经常头痛眩晕等后遗症,也因此很多人对脑溢血都非……详细>>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脑溢血到来之前有5种异常 如何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脑出血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它时常被警惕,所以有哪些迹象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判断它是否会到来?详细>>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