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冠心病,生活细节要注意,长寿或许也不难

2022-10-29 08:28:38      

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而离世的例子不在少数,因此许多冠心病患者都非常的烦恼,生怕自己会过早的离开家人,实际上得了冠心病不一定会影响寿命,但前提是要注意生活细节并进行及时的治疗。

得了冠心病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1、健康饮食

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糖尿病以及高血压,同样冠心病也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每天吃多糖、多油以及辛辣的食物,则会使血管壁遭受到损害,影响血流,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因此平时不要只吃大鱼大肉,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以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而且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

2、远离烟雾

经研究发现大多数男性冠心病患者都有吸烟的习惯,而女性患者也大多处于被动吸烟的环境当中。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促使血管病变的几率有所增加,加速血管病变的速度,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其中也包括冠心病。

3、控制体重

想要避免冠心病进一步发展,首先要积极控制体重,因为体重越大心脏的负担越重,冠心病发作的风险也会越高,心脏不能够正常的运行,寿命当然会受到影响,因此无论男女都尽量要严格的控制体重,体脂指数不能够超过25。

4、积极控制慢性病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大,比如高血压、高血糖等,这些疾病都会对血管造成损伤,促使冠心病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冠心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三高,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用药。

5、合理用药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疾病,因此在服药方面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够减轻药量或者直接不吃,同时要掌握正确的服用剂量以及频率,建议听从医生的嘱咐,对疾病的复发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同时也能够使患者的寿命得以延长。

温馨提示

患了冠心病并不代表与长寿无缘,如果能够健康饮食,不抽烟不喝酒,并且积极控制体重,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控制慢性病,并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也可以得到和健康人一样的寿命,如果各方面都不注意,即使是健康的人,也有可能与长寿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陈慧玲 )

冠心病应该怎么预防?得了冠心病需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是得完病之后才开始后悔,但到那个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做好疾病的预防,比如冠心病,一旦不幸得了冠心病的话……详细>>

得了冠心病很害怕?做好这4点也能长寿!

冠心病是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症引发的,一旦患病则无法彻底治愈,只能够通过药物治疗或者……详细>>

心脏不舒服是得了冠心病?生活中这几类人要注意!

随着社会生活成本和生存压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人时常出现胸闷、心痛的毛病。对此,有些人不以为然,有些人却如坐针毡,心脏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预防冠心病?还要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冠心病又被称为“第一杀手”,每年因冠心病而死亡的案例躲到令人触目惊心。冠心病的预防讲究的是综合的全方位的预防,特别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人……详细>>

冠心病人一样可以长寿 冠心病生活注意什么?

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期前患冠心病的几率要低,可能是得益于女性的雌激素。它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加血中好的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使……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