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冠心病很害怕?做好这4点也能长寿!

2022-12-27 08:50:36      

冠心病是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症引发的,一旦患病则无法彻底治愈,只能够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控制病情,并且通过长期保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通常积极进行治疗并进行仔细的护理,一般都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得了冠心病怎么办?

1、服用药物

冠心病患者一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因为这种心血管疾病属于慢性疾病,通常要服用软化血管的药物,以及降血脂药物,比如银杏叶片、阿托伐他汀等,对控制病情有很大的帮助,降低各种不适症状出现的几率。

2、合理控制体重

相比而言,肥胖人群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更高,因为肥胖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也会导致一些慢性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压或者高血脂,从而使冠心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此类患者要积极的进行减肥,不但能够使心肺功能得到改善,还能够使原发疾病得到控制,建议通过运动或者调理饮食的方式进行减肥。

3、控制饮食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否则会影响血管的健康,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首先要避免摄入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同时还要避免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肥肠,否则会因为血脂过高影响疾病的恢复,也可能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升高,使冠心病患者因为心肌缺血缺氧而病情加重。建议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并且多吃纤维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或者粗粮。

4、注意休息

冠心病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否则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心跳加速或者心悸,建议每天10点左右上床睡觉,使心脏能够得到修复的时间,不但对控制病情有帮助,还能够降低不适症状的出现几率。

建议冠心病患者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情绪波动过大时,会导致血压升高,促使心脏受到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心悸等不适症状。建议面对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平和的情绪,想要发脾气的时候要试着转移注意力,比如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画画或者听歌都是不错的选择,避免心脏因为受到不良刺激而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治疗护理 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做到这4个一点,可以更长寿

心脏病自古以来就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曾经夺取过许多人的生命,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因此许多人对于心脏病都感到特别的恐慌,其中也包括冠心病……详细>>

得了冠心病,生活细节要注意,长寿或许也不难

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而离世的例子不在少数,因此许多冠心病患者都非常的烦恼,生怕自己会过早的离开家人,实际上得了冠心病不一定会影响寿命,但前……详细>>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预防冠心病得牢记这4点!

冠心病是中老年朋友健康杀手,毋庸置疑很多朋友对此类疾病造成的伤害都有所了解。并且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死率也是非常高的,当下这类疾病的发病率逐……详细>>

得了冠心病很焦虑?做好4点让你安稳生活

冠心病值得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心脏血管冠状动脉存在斑块,变得狭窄,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的病变。冠心病是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是否严重取……详细>>

冠心病要做好晨起护理,应格外注意这4件小事!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主要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病变,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或者堵塞,让心肌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或者心肌细胞坏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