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发作的特征有哪些?其实并不难发现

2022-10-24 14:59:43      

心绞痛是许多心脏病患者都可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大多数患者对心绞痛的了解并不全面,有时甚至会把这种症状当做胸痛,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因此要及时了解心绞痛发作时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特征。

心绞痛发作时的特征有哪些?

1、 突发性

心绞痛具体表现为胸痛,但是发作的却特别突然,同时还呈放射性,有时还会同时出现左肩疼痛、左背疼痛等症状,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无名指和小指也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通常疼痛感越明显,病情越严重。

2、 大多表现为钝痛

由于心绞痛引发的疼痛,通常表现为钝痛,同时还会伴随压迫感以及窒息感,就像胸部压了一块大石头一样,而且这些症状还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加重,情况严重的患者脸色会变得特别苍白,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生活。

3、 疼痛时间短

心绞痛导致的疼痛,通常并不会长时间存在,大多会在1~5分钟之内消失,但是却有可能在一天内频繁的发生,也有可能几天或者十几天才出现一次,由于心绞痛引发的疼痛,超过15分钟的情况很少见。

4、 休息或服用硝酸甘油可缓解

大多数心绞痛患者在休息或者服用硝酸甘油后症状会有所缓解。这是因为休息或者服药之后,心脏的负担已经有所减轻,血液循环也变得比较流畅,而且硝酸甘油还能够使血管扩张,血液流动更加顺畅。

5、 伴随出汗

如果心绞痛引发的疼痛感比较强烈,患者则会出很多汗,而且出汗的时间也特别长,有些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同时出现恶心的情况,此时大多数患者没有办法挪动自己的身体,即使是坐着,也会感觉呼吸困难。

6、 有诱因

心绞痛大多不会无故发生,发作之前都会有诱因存在,比如过度紧张、过于劳累、进行强烈的运动等,当诱因消失之后,心绞痛也会随之缓解。

温馨提示

心绞痛其实并不是疾病而只是一种症状,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则有可能会进一步加重,甚至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心脏病,比如心梗或者猝死,因此出现了心绞痛之后,要及时接受正规的诊疗,确定病情之后,接受针对性的处理,使病情更快的得到控制,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预防 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的特征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心绞痛不经常发作其实更危险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心绞痛是冠心病一个最典型的症状,严重发病的话甚至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死亡。也有病人很庆幸自己很少发作,其实这也不见得是件好事。那么,心绞痛的……详细>>

心绞痛其实并不痛?教你学会识别心绞痛

心绞痛这个词,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很多人对它的理解并不确切。临床工作中,病人把各种各样的胸痛误认为是心绞痛;反之,也有人甚至已经发生了……详细>>

心绞痛发病有何特征 心绞痛如何急救

心绞痛是老年人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给老年患者带来难耐的痛苦和生命的威胁。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