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警惕,提示你心肌缺血了!

2022-10-03 08:24:27      

心脏就像整个人体的发动机一样,一旦心脏出现了异常情况,人体的所有器官组织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生命安全都会遭受威胁,毕竟心脏要为全身各处输送血液,而血液则是维持人体细胞活力所必需的物质。在心脏输送血液的过程当中,心肌起着必不可缺少的作用,一旦心肌缺血则会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影响。

心肌缺血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

1、心脏以及周边部位疼痛

心经缺血时,最先产生症状的部位是胸口的左边,也就是心脏部位,会出现不舒服,比如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是阵发性的,而且每次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痛感也不是特别强烈,因此很容易被人忽略。另外心肌缺血还会导致心脏周边的部位发生疼痛,因为会导致有关联的神经和肌肉出现痛感,比如牙齿或者左边的肩膀以及手臂,这种疼痛大多表现为胀痛,很容易被误以为是疲劳引起的。

2、呼吸不畅

心肌缺血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以及呼吸不畅等症状,因为肺部呼吸的时候要依靠肌肉的收缩以及扩张,而心脏和肺的距离特别近,一旦心肌缺血,肺部肌肉的收缩和舒张功能则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从而使呼吸受阻,使患者出现呼吸不畅以及气喘等症状,特别是睡觉或者躺下休息的时候,呼吸不畅会变得更加明显。

3、异常疲劳

心肌缺血还会使患者出现体力不足的情况,会使患者感觉到特别的疲惫,这种疲惫与劳累过后的疲惫是不一样的,劳累过后的疲惫,通过休息和补充营养则能够消失,而心肌缺血引发的疲惫,即使整天睡觉也无法得到缓解。

4、吃饭后感觉很累

心肌缺血患者会有一个特别显著的症状,那就是会出现越吃越累的情况,具体表现为犯困和胸闷。这是因为食物进入胃部之后,胃部对心脏的压迫力则会增大,心脏的供血量会变得更少,从而使心肌缺血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心肌缺血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能会导致心肌梗塞,甚至会引起猝死,因此出现心肌缺血的相关症状之后,要提高警惕,比如在没有熬夜和按时吃饭的前提下,出现了疲劳的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缺血

出现这6种症状要注意,可能提示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对心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引发冠心病,因此要了解心肌缺血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出现这6种不适,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心肌缺血了

心肌缺血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会使心脏出现缺氧和缺血的情况,促使心肌的代谢能力下降,如果不尽早……详细>>

胸痛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这5种胸痛跟心肌缺血没有关系!

随着目前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身体出现任何不适都会紧张焦虑,甚至有一些人过于紧张,会将任何胸痛都怀疑成心肌缺血或者心绞痛,发生时动不动就打1……详细>>

心肌缺血情况所会出现的常见症状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