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胸痛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这5种胸痛跟心肌缺血没有关系!

2022-03-13 08:03:15      

随着目前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身体出现任何不适都会紧张焦虑,甚至有一些人过于紧张,会将任何胸痛都怀疑成心肌缺血或者心绞痛,发生时动不动就打120。其实关于心肌缺血所带来的疼痛有特点,和其他胸痛有差别,所以要知道哪些并不属于心肌缺血所导致的胸痛,才不盲目害怕。

哪些胸痛和心肌缺血没有关系?

1、瞬间胸痛

突然感觉胸痛但持续时间较短,只是一瞬间或者不超过两三秒,这种胸痛和心肌缺血,心绞痛没有直接关系。心肌缺血所导致的胸痛持续时间大部分是在几分钟,最少不少于两分钟。因此突然间并且持续时间短,只有几秒的胸痛不是心肌缺血。

2、按压的胸痛

用手按压后会感觉疼痛,手放开后又恢复正常,而且疼痛有固定的位置。这种跟心肌缺血导致的疼痛没有关系。

3、针尖大小的胸痛

也有些人经常感觉自己胸部有针刺样,总感觉针扎点状疼痛,这种一般跟心肌缺血没有关系。因为心肌缺血所带来的疼痛大部分是拳头大小,而且有放射疼痛,会牵连到肩膀、左臂、腹部等部位。

4、呼吸导致的胸痛

在平时胸部没有任何不适,但在呼气吸气后会感觉明显的疼痛感,这种也不是心肌缺血所导致的疼痛。心肌缺血所出现的疼痛是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会出现,不会仅限于呼吸,如呼气、屏气等动作。

5、一天到晚胸痛

持续好几个小时或者一天到晚总感觉胸痛,这种虽然和心肌缺血所带来的疼痛症状有所相似,但不能完全判断为心肌缺血,需要做相关检查。若心电图正常或者心肌酶正常,可以排除心肌缺血疼痛。

心肌缺血所导致的疼痛有哪些特点?

一般心肌缺血所导致的疼痛持续时间是在2~15分钟,疼痛性质主要以闷疼、压榨样疼痛为主,而且会伴随着呼吸困难、大汗淋漓,恶心呕吐以及有胸闷感。此外疼痛的范围面积较广,而且是在运动或者活动后疼痛感加重,在休息几分钟后疼痛感就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心肌缺血导致的疼痛和其它胸痛不同,因此发现自己有胸痛时首先要冷静,判断清楚胸痛的情况。若是有2~3个以上类似心肌缺血所导致的疼痛症状,就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肌缺血不一定会胸痛 心肌缺血时间短程度轻

缺血性心肌病是一种高发的心脏疾病,多发于老年人,对患者的生命健康有一定的威胁,心肌缺血疾病发作的时候,是否出现胸痛等表现症,通常会比较多……详细>>

胸闷胸痛或是心肌缺血 中老年人胸闷胸痛要紧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系统、各器官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而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性以及死亡率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其中,一类……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看恐怖片胸痛警惕心肌缺血 检查缺血性心肌病的方法

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其常见的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其次还有炎症。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如心慌、胸闷、气急等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详细>>

心肌缺血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6种原因!

当冠状动脉供血量不能满足身体对能量需求时,可引起心肌缺血。心肌缺血的主要症状是胸口闷痛、气短和心悸,若得不到有效治疗会诱发心肌梗塞而危及……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