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发作有迹可循,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09-06 08:15:00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脏病的患病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加,对健康的危害特别大,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只能够通过手术不挽救。其实心脏病早期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症状,只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太多注意,甚至认为是其他疾病,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心脏病发作可能出现哪些异常症状?

1、胃灼热

心脏病发作的时候,虽然大多数情况下会出现胸部剧烈疼痛的情况,但也并不是唯一的表现,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胃灼热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咽喉或者胸部区域出现烧灼感,如果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胃灼热,但是却突然出现了胃灼热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心脏病,即将发现的表现,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

2、疲惫疲劳

女性心脏病患者在发病之前很容易出现疲惫以及疲劳的状态,做一些曾经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动作,比如爬楼梯,在发病的时候则会感觉特别的疲劳,甚至气喘吁吁,这是因为心脏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导致的。

3、恶心

当出现恶心呕吐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的时候,经常会被误以为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其实恶心呕吐与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时,要提前向心脏专家进行咨询。

4、头晕目眩

许多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头晕目眩的发生,比如血糖水平低或者脱水,,殊不知心脏病患者也很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脏没有向体内其他器官组织输送足够的氧气和血液导致的。

5、出冷汗

心脏病患者如果突然出现了出冷汗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这是心脏病即将发作的主要表现之一,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则要立即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要不然则有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温馨提示

心脏病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降低心脏病发生的几率,首先要非常密切的测量血压,因为高血压对心脏病患者的影响特别大,另外还要控制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避免因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如果同时患有糖尿病,则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因为糖尿病患者患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警惕心脏病发作!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心脏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一些会危害到性命,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心脏病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老……详细>>

心脏病发作时间也有规律可循 这4种情况容易发作!

心脏病应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疾病,他的发病率也非常的高,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一两个心脏病病人。心脏病除了进行规范的治疗之外,也要有意识的避免……详细>>

心脏病发作时会有4种异常,要细微观察!

当心脏病发作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防患于未然,平时应该观察身体上的细微变化,看看有没有出现呼吸急速、鼻翼是否发硬,脸色……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