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中老年人要警惕这5个症状,提醒你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了!

2023-02-14 09:41:31      

心脑血管疾病虽然是属于一种急性的突发性疾病,但在临床上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前总是会出现一些征兆,来给人们作出提醒。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比如常见疾病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身体的发生的征兆,提前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以此来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减缓病情往严重的方向发展。

那么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前,身体会出现哪些征兆呢?

1、哈欠连连

人体在打哈欠的时候,体内的血氧浓度会升高,大脑从而得到放松和休息。但如果是人体哈欠连连不间断的时候,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预示着身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出现了问题,就会控制不住不断的打哈欠,大脑本能性的寻找一段时间的放松和休息。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内的循环系统发生异常造成的,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

2、不自觉流口水

在临床上一些老年人发生中风,或者是患有慢性高血压的人群血管内发生堵塞,就会出现不自觉流口水的情况。还可能会伴随着言语不清,口角歪斜等症状,通常情况下,患者无法自觉察觉到症状,只能通过他人描述或镜子来观察。出现这一问题,可能预示着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中查看并治疗。

3、脑供血不足

有不少临床患者在发生心脑血管疾病之前,头部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耳鸣等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意识丧失,从而导致人体发生死亡的风险增加。在患者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后,到医院中检查会发现脑供血不足,需要服用药物来缓解。而患者出现晕厥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提示中风,需要紧急采取监护、预防等措施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4、血压突然上升

高血压的患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由于患者体内的血压整体处于偏高水平,在情绪过于激动的情况下,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血管破裂,造成脑溢血。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需要定时定期监测血压,及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控制高血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之内,也是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

5、心律失常

不少患者在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之前,也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心悸症状。心悸主要表现在心跳不规律、不规则乱跳的情况,偶尔心脏还可能会出现漏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喘不上气。患者出现这一情况,在医学上也被认定为心律失常,高度怀疑是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中就诊并治疗。

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如血压,血糖,血脂等控制不良,也是极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因此患者需要谨遵医嘱服药,定时定期到医院中复查,来控制体内血压,血糖,血脂的数值在合理范围之内,以此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而在身体出现征兆之后,也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必要时可到专业医院中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异常的症状 心脑血管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会影响到局部血管的功能,还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损伤。除了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外,心脑……详细>>

注意,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提示你的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了!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致残或者致死,其实当心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很危险,应及时去检查心脑血管!

当患上疾病时身体会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千万不要以为是工作过于劳累而引起的,尤其是出现了肢体发凉肿胀,脉搏减弱或者消失等,及时做相应的检查……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当心是心脑血管出了问题!

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当代十大危害疾病之一,有着难治愈、后遗症严重、并发症广泛等特点,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多数患者平时都需要坚持服用药物,……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这5个时段易患心脑血管病,一定要谨防!

到了老年时期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其实心血管疾病突发时有一定的规律性,一定要了解容易复发的几个时间段,做到自我保护来减少发生率以及死亡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