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脑血管患者如何护理自己?给你这6条建议!

2022-04-18 08:18:10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由于一些内在疾病所引起的心脏,大脑等部位出现缺血的现象。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呕吐,胸痛,四肢发麻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而且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就会伴随患者终身,其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就要好好的护理自己,这样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

心脑血管患者如何护理自己?

1、 少吃高脂肪食物

心脑血管患者最好不要吃一些高脂肪或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加重病情。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鱼类肉类,少吃一些鸡蛋,一天只要吃一个鸡蛋就可以了。

2、 吃粗粮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朋友建议平常多吃一些粗粮,粗粮中含有复杂的糖类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控制病情有很好的作用。建议心脑血管患者平常可以适当的将粗粮取代主食来吃。

3、 注意荤素搭配

患者平常要注意荤素搭配,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全方面的生物营养物质。最好是多吃素食,少吃荤食,少吃肥腻的肉类,可以偶尔吃一些鱼类补充营养,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4、 及时补充维生素

心脑血管患者在平常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比如西瓜,葡萄,西红柿,苹果,白菜,猕猴桃等。这些蔬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能够将血管中的垃圾更好的排出体外。

5、 多吃干果

心脑血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干果,比如瓜子,核桃,山楂等,这些食物能够解馋,对于身体也没有太大危害。

6、 养成好习惯

养成好习惯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平常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适量运动,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抽烟喝酒,养成良好的习惯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希望心脑血管患者从以上6个方面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而且也要注意,心脑血管患者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其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比较低。所以要时刻注重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定时体检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能更好的防治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患者应如何护理?给你8个建议

心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血压不正常而引发的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缺血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晕头痛,胸痛呕吐等症状。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详细>>

老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给你这7个建议!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们的身体器官会慢慢衰弱,器官功能无法得到正常运转,就容易引起疾病。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老人的疾病,即使如……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调理心脑血管要注意饮食吗?心脑血管病如何饮食

春天是多雨多风的季节,天气忽冷忽热,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和防御能力下降,就会诱发一些春季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冬季保健要合理膳食

冬季的饮食原则是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低盐、低蛋白质、高钾、高维生素C、纤维素含量多的清淡食物。宜少食多餐、不能过饱,以减少心……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