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如果身体出现了这5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在敲门

2022-06-28 08:24:42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竞争压力的增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还有不断年轻化的趋势,因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要掌握心脑血管出现问题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能够降低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提高警惕呢?

1、 感觉头晕站不稳

大多数脑溢血患者在发病之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眩晕,感觉自己站不稳,有时甚至会感到天旋地转,出现想要摔倒的感觉。也有少数患者在发病之前眩晕的感觉并不明显,不过只要发现眩晕的症状就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对预防脑溢血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2、 莫名的头部疼痛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头疼往往是比较剧烈的,不过疼痛的严重程度与个人体质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持续的头疼,而有一部分人的头疼则是断断续续的,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在头疼的同时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

3、 四肢有麻木感

四肢出现麻木感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因为麻木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如果长期感觉四肢或者身体的某个部分有明显的麻木感,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有可能脑血管已经出现了问题。

4、 嗜睡

如果晚上的睡眠时间已经达到了7~8个小时,但是白天还是感觉特别的昏沉,总是觉得睡不够,眼睛也特别累,则要提高警惕,因为脑血管疾病在发病之前大多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5、 喝水容易呛或者身体没有力气

如果总是在喝水或者进食的时候出现和枪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多半是脑溢血的前兆,如果只是偶尔一次,适当的观察即可,如果频繁出现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身体感到疲乏没有力气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前兆之一,有些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伴有失眠、心悸以及呼吸困难和眩晕等症状。

温馨提示

无论是轻微的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血液粘稠或者血液循环差,又或者是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心梗或者脑梗,在发病之前都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一时及时检查和治疗,则能够降低因为心脑血管而致残或者致死的几率,因此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感都要给予重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哪些症状

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症状(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胸闷、心悸不宁、心慌气短;心率不齐;胸痛、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气紧、晕厥、虚弱、嗳气……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尤其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健康。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列……详细>>

秋天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些人要提高警惕!

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很多其他并发症的出现,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知道这类疾病的致残率非常高。因此心脑血管高危人群一定要非常小……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