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这5个不良生活习惯要及时纠正!

2022-02-28 07:16:27      

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现在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一类的疾病。尤其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心梗,脑梗等,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工作,甚至可能威胁的生命,所以心脑血管一定要注意保护,而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生活中的这些问题要及时改正。

心脑血管患者要纠正哪些生活方式?

1、乱发脾气

发脾气的过程中情绪就容易紧张,血压就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的升高,当血压升高的比较严重,会直接影响到血液的循环,这样就容易引发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所以乱发脾气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是影响比较大的,在平时应该要学会保持自己稳定的情绪。

2、失眠

很多心脑血管患者都会有失眠的问题,因为担心病情或者是病情给患者带来了一些不适的症状而导致失眠,严重的失眠又容易引起心脏病。所以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睡眠,如果睡眠比较差,失眠,则需要通过多种方法来改善,比如睡觉之前用热水泡一泡脚,或者是喝杯热牛奶之类的,提高睡眠质量。

3、抑郁

抑郁属于心理疾病,对身体健康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甚至严重的抑郁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如果有抑郁问题容易导致情绪不稳定,这样就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复发,比如出现中风,所以心脑血管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学会调节,尤其是要释放压力。

4、过度劳累

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因此很多人就会总是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心脑血管患者如果长时间过度劳累,就会增加心脏以及脑血管的负担,这样就容易诱发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所以在平时应该要学会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

5、突然惊吓

普通人在突然受到惊吓的时候,也会心跳加速以及血压快速的升高,心脑血管患者如果突然受到惊吓,心脏短时间跳动的速度会更快,这样就容易诱发一些心血管方面的意外,所以平时要注意,不要突然受惊吓。

心脑血管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不要吃太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还有新鲜的蔬菜瓜果等,这样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另外要适度的运动,但是不要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慢跑、快走等项目,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