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细数冠心病的5大认知误区

2022-02-22 07:41:12      

冠心病可以算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脏方面的疾病,这个名字很多人都听说过。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球每年有数百万的冠心病患者,而且冠心病的死亡率现在也在不断的提升,因此人们对这种病是比较惧怕的。不过很多人却并不了解冠心病,其实要认识冠心病,首先要了解它的几大误区。

那么冠心病有哪几大误区?

1、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

有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属于老年人才会得的一种心脏疾病,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冠心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甚至有一些二三十岁的人都出现了冠心病问题。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动脉硬化可能是在青年,甚至幼年的时期就已经出现。

2、得了冠心病必死无疑

有很多冠心病患者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冠心病跟癌症是一样的,得了这种病就会必死无疑。其实现在的医疗水平在不断的发展,冠心病已经不是可怕的疾病,所以得了这种疾病应该积极接受治疗,只要治疗措施得当,加上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调节身体状态,对寿命的影响是不大的。

3、症状消失病就好了

有一些冠心病患者存在盲目乐观的观点,认为只要临床的一些症状消失,这种病就好了。其实冠心病症状的消失并不能说这种疾病就已经完全治愈,因为这种疾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能完全将其治好的,只能有效的控制症状的发展,所以即便症状消失,仍然要遵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复查。

4、胸痛就是冠心病

胸痛可以说是冠心病比较常见的一个表现症状,所以很多人一旦发现自己有胸痛的情况,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冠心病,甚至是盲目的服用一些这方面的药物来改善。其实胸痛只是一种表现症状,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引起胸痛,比如颈椎病,肩周炎,消化道疾病等,所以胸痛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检查确定病因,针对性的治疗。

5、放支架就没问题了

冠心病患者比较严重的往往会做支架手术,做完这个手术之后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完全恢复了,没有任何问题了,可以做一些重体力活动。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支架手术只是物理治疗,改善了几个重要部位血管狭窄的问题,还有一些部位并没有改善,所以危险性是仍然存在的。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要低脂肪、低胆固醇,尽量清淡一些,多吃植物蛋白以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平时作息要有规律,早睡早起,尤其不要长时间的熬夜。还有情绪方面,要保持平静愉快,不要情绪起伏剧烈,不要过度劳累,尤其不能突然用力,要劳逸结合,这样才有助于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防治误区 冠心病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临床以及诸多研究中发现,冠心病正在逐年年轻化,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心肌梗塞患者只有25岁,30多岁就做过冠脉介入……详细>>

只有老人才会得冠心病吗 冠心病的误区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的护理:老年人防冠心病的五大秘籍

近几年,随着老年人可能患上的疾病的种类的增多,冠心病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为了避免冠心病危害老年人的健康,老年人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预防冠……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老年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预防冠心病的6大细节

老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