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51~65岁的中老年人血压控制在多少算正常?

2021-03-06 08:41:07      

高血压一般都是中老年用户经常出现的疾病,如果血压一直持续升高,接踵而来的就是心脑血管疾病、三高,这将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处在51~65岁的中老年朋友不可大意,要定期的去测量自己的血压,并且跟正常血压值做对照,看一下自己的血压是否正常,需不需要进行治疗。

51~65岁的中老年人血压多少是正常的呢?

医学规定标准的血压值——舒张压在60~90,收缩压在90~140都是正常的。一旦自己的血压舒张压超过了90,收缩压超过了140,就是医生口中的高血压患者了。高血压也是有不同等级分类的,舒张压在90~99,收缩压在140~159属于轻度的高血压患者;舒张压在100~109,收缩压在160~179属于中度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收缩压高于180,舒张压超过110就属于重度高血压患者。

1、低压正常,高压偏高的情况

低压处在60~90之间,而高压超过了150,适当的去使用降压药,保证让血压控制在140 /80,之后就可以通过控制你的饮食,加强锻炼慢慢的让高压降到130。在降低高压的过程当中,也应该注意到低压的问题,低压如果小于60,身体也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

2、高压和低压都比较高的情况

低压高于90,高压高于150,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先把血压降低到130 /80,达到正常范围之后,最好再控制一点,血压达到标准值才更加健康。

3、单纯的血压偏高问题

如果血管没有任何问题,又没有其他危险的因素存在,单单只是高压偏高的话,不建议急着去服用降血压的药物,毕竟是药三分毒的道理大家应该都知道,药物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患者最好是选择改善生活方式来调节高血压现象。

4、中老年群体的血压正常范围

65岁的年纪且血压的波动幅度比较大的群体,高压控制在150以内就算正常了。所处的年龄段不同,需要控制的血压范围也有所差异,针对于51~65岁的中老年朋友血压应该控制的范围,可以参照上面几种不同的情况。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和变化来控制血压的正常范围。

温馨提示

中老年朋友定期测量血压,一旦出现血压值偏高的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的治疗。中老年人可以买测血压的仪器,在家自行测血压,但是要掌握正确的测量方法,最好是早晨起床后测血压,这时测出的血压值是比较精准的。

(责任编辑: )

血压100/70正常吗?60岁老人血压多少正常呢?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测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正常成年人的血压标准,收缩压在100~139毫……详细>>

血压控制食补很重要!常吃这几种食物有效控制血压?

随着近些年的饮食质量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富贵病,其中高血压就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生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不过在长期服用药……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的血压比较难控制?应该怎么降血压呢?

对于大部分的老年人来说,高血压一直是常见的疾病,虽然他们也吃药,但会发现这个血压还是高,就是控制不住,所以就比较烦人了,今天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防治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病,它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在中老年人。高血压会引起头晕、眼花、心跳等等,更严重的会产生靶器官损害,主要是对心、脑、肾的……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