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2018-04-26 09:33:46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是一些年轻人会误认为高血压只是一时的症状,在一段时间后就会自愈。其实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来控制血压的话,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死亡。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措施来控制血压。

那么高血压病人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呢?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很多高血压病人,只有在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时候才用降压药,还有的病人测量血压不高的时候就不吃药,这些行为都是极其错误的,降压药吃吃停停只会引起血压忽高忽低,上下波动是非常大的,经常这样就会引起恶性循环,会对人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甚至会比平时的病情更加严重。

吃药盲目追新求贵

有的病人在选择药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贵的药,事实上,降压药和其他的药物一样,贵的药物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只有适合病人的才是最好的,有些广告吹嘘某种药可以治疗百病,其实有可能是一种误导,所以病人千万不要盲目的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超量服用

降压是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的,并不是越快越好,也不是降得越低就会越好,有不少的高血压病人,对较高的血压已经适应了,突然降下来,反而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或者一些不良的症状,这样会导致重要器官缺血和体位性低血压,甚至会发生脑血栓和心肌梗死,所以老年人用药的时候最好用长效药,而且要单一用药,不能够大量的服用降压药,这样很容易导致血压降得太低过快而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疾病。

跟着别人的经验用药

有些高血压病人不去医院看医生,而是跟着别人的经验,自己到药店去买降压药。其实有些药物虽然见效比较快,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病人,每个病人的年龄不同和身体素质不同,而且对药物的反应和耐受能力也会不同,所以病人千万不能够盲目的用药,应该坚持个体化的用药原则。

明知有病却不愿吃药

有些病人虽然被确诊为高血压,但是没有自觉症状,或者是对吃药会感觉到厌烦,而且有些人会担心药物有副作用,而拒绝服用降压药。其实这些行为都是极其错误的,血压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增加心脑性等器官患疾病的风险。

自作主张不断换药

有不少的病人不按照医生的指导来用药,而是自己换来换去,结果就会导致血压大幅度的波动,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反而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千万不要自行用药,或者胡闹的增减药量,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用药,千万别走入了服用降压药物的误区,想要有效的治疗高血压,那么就应该避免上述手续的禁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高血压控制不好造成哪些危害 高血压该如何控制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一种心血管综合征,它涉及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神经-体液系统,血管-血液容量系统等,是引起……详细>>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没个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很多患者肯定都不注意,这跟我们日常的不正常生……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控制血压?做好这5点让血压稳稳的!

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中青年人也受到了此病的侵袭,如此看来,高血压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之所……详细>>

初期高血压有哪些症状?预防高血压有十个窍门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