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盘点低血压的8大诱因,快对照一下!

2020-09-19 08:35:09      

我们都知道低血压是身体血压降低的表现,血压过低会导致身体出现头晕、手脚无力等明显的症状,严重的低血压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低血压出现通常与缺乏营养、长期劳作以及患病等因素有关。低血压患者需要积极的了解自身血压降低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低血压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1、先天性的低血压

有的人因为遗传的原因,生下来就有血压低下症状,或者是生下来的时候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导致体质十分的差。后期可以通过补充营养、锻炼身体等方法来进行改善。

2、缺乏营养

身体的健康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来维持,若是长期的缺乏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是很容易出现低血压症状的,为了预防低血压的发生,平时要注意饮食上营养摄入均衡,积极地改正挑食的坏习惯。

3、过度劳累

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期大量的劳动,过度劳累后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和营养,就特别容易导致低血压的发生。因此平时在劳动的时候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且及时地补充能量和营养。

4、自身疾病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像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等,时间久了就有可能引起低血压的发生,因此平时在发生这些疾病的时候,就要积极地采取治疗措施。

5、药物作用

偶尔大量服用降压药就可能导致低血压的发生,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生的指示,每天坚持服用。

6、体位改变引起低血压

突然间的体位改变容易导致身体血压降低,比如长时间的蹲姿,突然间站起来,这时候大脑就容易出现血液供应不足的情况,继而发生低血压症状。

7、患有甲减

甲减患者会表现出失眠、血压降低的情况,应该及时采取治疗,尽早地控制血压,使其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降低低血压发生的概率。

8、缺乏锻炼

有的人从小到大都不喜欢运动,身体素质十分的差,在遇到一点小刺激的时候,身体就无法抵抗疾病,从而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所以低血压的发生有上面这些原因,首先考虑是不是跟遗传有关系,再从平时的饮食、劳作以及锻炼等方面进行观察,患有低血压的要积极进行治疗,坚持做好提升血压的工作。预防低血压的发生就得从生活入手,坚持体育锻炼和均衡的摄入营养物质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病因 低血压的诱因 低血压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男、女低血压的病因各不相同!

低血压是一种疾病,成年人血压低于90/60mmHgWe低血压,低血压的人群有很多,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患有低血压的病症,有可……详细>>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这8大诱因很常见,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低血压是很多人都要面对的健康状况。血压过低会阻碍含氧血液流向器官,这可能导致各种健康问题,需要进行治疗。了解引起低血压的原因非常重要,有……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低血压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主要症状有全身无力、头痛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抵抗力下降,那引起低血压的因素有哪……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