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0-01-14 14:31:44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低血压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主要症状有全身无力、头痛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抵抗力下降,那引起低血压的因素有哪些。

低血压是怎么回事?

1、心脏病引起的

当患有心脏病如心肌梗塞、心功能不全或大动脉瓣狭窄症时,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能力,减少心脏输送血量,导致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引起低血压。

2、暂时性大失血

因为受到外伤或手术所引起的大量出血,会带来一系列的症状,减少体内循环血液流量,导致暂时性低血压。

3、末梢血管扩张

当病毒或细菌侵犯末梢血管,会让血管失去一定的收缩功能,血管部分功能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循环障碍性低血压。

4、甲状腺机能低下

当甲状腺功能减退时会引起全身无力,总感觉劳累,同时伴有皮肤干燥、畏寒,形成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或受到药物影响

当患有恶性肿瘤、吸收不良综合症或重症肺结核时会引起血液循环不良,导致低血压。另外使用催眠类药物、利尿剂、脱水剂和扩张血管药物以及抗抑郁药物时也会引起医源性低血压。

低血压该如何调理?

1、均衡摄入营养

保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可选择能调节血压食物,如高维生素和高蛋白质食物,可多吃动物内脏蛋类奶类等,也可适当喝低度酒。平时喝水的时候可加入适量食盐,能增加血容量,帮助升高血压。另外也可以适当吃高胆固醇食物,能提高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帮助血压升高。期间尽量少吃苦瓜冬瓜芹菜、海带洋葱等降血压功效的食物。

2、多注意休息

避免过度劳累,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多参加身心健康的团体活动来提高生活情趣。另外也可约朋友一起爬山,能调节血压,有利于身体健康。睡觉时尽量增加枕头,高度在15~20度左右,能降低肾动脉压来增加血容量。

温馨提示

多摄入优质蛋白质食物,多喝水,适当的补充盐分。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改善体质。不能长时间站着。洗澡水温也不能过高,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均衡补充微量元素和电解质,防止出现低钾血症或低磷血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调理 低血压的诱因 低血压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盘点低血压的8大诱因,快对照一下!

我们都知道低血压是身体血压降低的表现,血压过低会导致身体出现头晕、手脚无力等明显的症状,严重的低血压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低血压出现通常与……详细>>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男、女低血压的病因各不相同!

低血压是一种疾病,成年人血压低于90/60mmHgWe低血压,低血压的人群有很多,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患有低血压的病症,有可……详细>>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这8大诱因很常见,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低血压是很多人都要面对的健康状况。血压过低会阻碍含氧血液流向器官,这可能导致各种健康问题,需要进行治疗。了解引起低血压的原因非常重要,有……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