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猝死型冠心病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小心猝死型冠心病发作!

2020-11-27 08:35:12      

冠心病是众所周知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种心脏病往往都会伴有巨大的风险。稍有疏忽就容易引起患者的剧烈反应,或是直接危及到患者生命,其中猝死型冠心病就是冠心病患者的一大死亡原因。发作时往往来不及救治,迅速地就夺去了患者的生命。

什么是猝死型冠心病?

猝死型冠心病是冠心病的一种,它的首要症状就是猝死,往往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引起患者的死亡。虽然有时候猝死型心脏病还会出现一些早期症状,但这些症状和其他的冠心病没有太大区别,因此也就很难让患者产生警惕心理。出现猝死型冠心病的患者,很有可能突然有面色苍白,全身乏力的症状,此时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需要立即进行抢救,否则患者会出现意识丧失,心脏猝停,也就很难再挽回患者生命。

为了避免猝死,冠心病人应该知道哪些猝死型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1、胸痛

有时猝死型冠心病患者会因为呼吸困难而发生猝死,在发病前的几天内,可能出现明显的胸痛感觉,或者是心绞痛。这是由于在冠状动脉中,有大量的血栓形成,此时就会对患者的正常血液循环和心脏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也就引起了明显的疼痛。

2、乏力

在冠心病猝死前的一段时间内,会出现明显的身体乏力感觉,主要是因为血液的正常循环受到了影响,对于各个组织和脏器的营养和氧气供给就受到了阻碍,所以患者会有明显的,身软乏力感觉。

3、特异性心脏症状

特异性的心脏症状并不是单一症状,一般会出现持续的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这主要是心脏猝死患者在猝死前几小时内会出现的特异性症状,这种综合的症状表现比较明显,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并进行处理,能够有效避免患者死亡,否则,很可能会引起心脏病患者的瞬间死亡,来不及施救。

4、冬季症状

有大部分的冠心病猝死患者是在冬季出现的,因此冬季出现了明显的心脏异常症状,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有一部分的猝死型冠心病患者在出事前没有任何症状,但依然还有部分是会出现明显症状的,及时进行控制,才能避免患者猝死。

5、心脏骤停

心脏骤停的表现,直接说明了患者心脏上出现了问题,也能够由此来看出患者是否出现了猝死的症状。一般出现了突然的意识丧失和抽搐,就需要对患者进行检查了,常规的需要检查患者大动脉的搏动和心脏的跳动,如果这些都已经消失,并且呼吸停止,就需要考虑进行抢救,否则患者将在短时间内死亡。

目前猝死型冠心病已经夺走了很多冠心病患者的生命,大部分的冠心病患者都是在发作心绞痛后,几小时内死去,这种死亡较为迅速,有可能在患者睡眠时死去,因此出现了明显的心绞痛或其他有关症状,都需要引起重视,随时做好抢救的准备。

(责任编辑: )

猝死型冠心病的症状

据国外文献报道,只有12%的心脏猝死者在死亡前6个月内曾因心脏疾患而就诊。而绝大多数病人则因症状缺乏特异性而被忽视。参考国内外有关标准,……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的病因

猝死型冠心病指平时没有心脏病史或仅有轻微心脏病症状的人,病情基本稳定,无明显外因、非创伤亦非自伤,由于心电衰竭或机械性衰竭使心脏失去了有……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的处理方法

由于心脏呼吸骤停所导致的缺氧、二氧化碳潴留及酸中毒、电解质紊乱尚未纠正,机体各重要脏器细胞损伤后其功能尚未恢复,经常会在自主循环恢复后出……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研究发现,猝死者约75%死于医院外,其中40%死于发病后15min内,30%死于发病后15min至2h。目前国内外报道各类心脏骤停……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的诊断方法

心脏骤停时,常出现喘息性呼吸或呼吸停止,但有时呼吸仍正常。在心脏骤停的过程中,如复苏迅速和有效,自动呼吸可以一直保持良好。心脏骤停时,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