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患者可以喝茶吗?这6种茶最适合,帮你降血糖又养生!

2022-02-04 07:41:01      

目前,各类人群中都有高血糖的病例,其中中年人占大多数。患上高血糖后,生活不堪忍受,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对于很多爱吃的人来说,这无异于地狱般的折磨。喝茶是许多人的生活习惯,适量喝茶对身体健康有许多好处。

那么高血糖患者可以喝茶吗?

高血糖患者可以喝茶。因为患者长期存在高血糖的情况,会导致身体各种组织的慢性损伤,导致机体功能紊乱,因此,高血糖患者的日常饮食尤其需要注意,其忌食也比较多。茶是低脂、低温、低糖的,所以高血糖患者喝茶不会对血糖构成任何威胁。另外,多喝茶对帮助身体抑制脂肪和糖的分解有一定的作用。高血糖患者可以喝茶,但要注意饮茶的方法,因为茶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刺激人体大脑皮层,所以睡前不宜喝浓茶,以免失眠,最终也不利于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

高血糖患者可以喝哪些茶?

1、苦荞茶

苦荞茶含有苦荞素,具有降血糖、健胃、消化等功能,长期坚持饮用苦荞茶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高血糖患者及时饮用苦荞茶,能够有效缓解血糖很高的症状。

2、绿茶

绿茶中含有儿茶素,可以延缓血糖在小肠的吸收,因此可以有效抑制餐后血糖的升高。绿茶在体内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并且还可以减轻体内的炎症。但绿茶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高血糖严重并发症患者应少喝。

3、桑叶茶

桑叶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即脱氧霉素,这种成分能很好地抑制小肠将糖分解成葡萄糖,从而抑制血糖的升高。因此,建议高血糖患者在饭前喝桑叶茶,这样降血糖的效果更明显。

4、红茶

红茶中含有多酚类物质,能促进人体产生胰岛素,从而辅助药物控制血糖水平,帮助高血糖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维持血糖稳定,红茶被称为植物界的天然胰岛素。但是,对于服用激素控制血糖的高血糖患者,尽量不要选择红茶。

5、乌龙茶

乌龙茶是许多高血糖患者喜欢喝的茶,乌龙茶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胆固醇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它们还可以调节血糖和控制患者的体重。

6、玉米丝茶

玉米属于粗粮,吃粗粮对高血糖患者控制血糖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此外,玉米提取物中含有皂甙、类黄酮、有机酸等物质,能利尿消肿,降低血压、血糖和血脂,增强人体免疫力,对高血糖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实际上,很多养生型高血糖的患者都会选择饮用茶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无论喝什么样的茶产品,都要以清茶为主,不要喝太浓的茶,因为浓茶会使人体的兴奋性过度增加,进而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用餐的时候不可以大量喝茶,避免刺激肠胃。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糖的茶 高血糖喝茶 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最适合高血糖患者的经典食谱

高血糖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方面的保健,只有充分注意饮食健康,才能令高血糖病情稳定下来。那么最适合高血糖患者的食谱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认识……详细>>

喝茶能降血糖?这3款茶最适合高血糖患者,降糖效果好

高血糖是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病症,在我们国家是相对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主要指的就是人们身体里面的波特糖指数超出正常的范围,在空腹的情况下……详细>>

适合高血糖患者的食疗偏方

在市面上治疗高血糖的方法非常多,尤其是治疗高血糖的药更是会让人眼花缭乱,其实在中医的眼中,只有食疗是治疗高血糖的方法中最好的一种,远远胜……详细>>

高血糖的8大危害盘点 高血糖可以吃这3种水果

生活中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现代人由于繁忙的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因此导致了各种不良生活习……详细>>

适合高血糖患者的食疗偏方

在市面上治疗高血糖的方法非常多,尤其是治疗高血糖的药更是会让人眼花缭乱,其实在中医的眼中,只有食疗是治疗高血糖的方法中最好的一种,远远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