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身体有这5个特征,恭喜你,说明你的血管通畅不堵塞!

2020-08-16 08:30:10      

血管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把血液以及营养元素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是人们身体里面的重要管道,如果说血管出现了健康问题,出现阻塞就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出现血管阻塞以后,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身体的一些微妙变化,出现健康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那么,血管不堵的人有什么表现?

1、没有持续性头晕头疼的情况

如果说没有持续性头疼或者是头晕的情况,那么就说明大脑的供血是相当不错的,处于正常的健康范围。我们脑部的血管以及颈部的血管,如果出现堵塞的情况,患者就会出现持续性的头痛。所以说朋友们如果发现头痛头晕的情况比较严重,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心脑血管,以防止血栓的出现。

2、没有胸痛或者是胸闷的情况

如果说心脑血管堵塞就会引起患者出现短时间的胸闷和胸痛的情况,特别是患有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的患者更应该可以体会到这种胸闷、胸痛的症状。如果说没有胸闷胸痛就证明身体非常的健康,如果说持续胸闷胸痛的情况一段时间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救治,以免猝死的情况发生。

3、呼吸顺畅没有急促感

肺部里面的血管如果通畅的情况下,呼吸自然就会顺畅,并且没有任何的急促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发生。但是如果肺部的血管出现堵塞,就会导致供氧不足,也会伴随着喘息急促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确保生命安全最重要。

4、手脚不会出现麻木感

手脚没有明显的麻木感,说明血管非常健康,血流也很顺畅,供血非常不错。如果说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那么就说明是血栓导致的。当我们身体里的血栓形成的时候,就会造成肢体出现活动受影响,甚至会出现瘫痪的后果。

5、腿脚没有经常出现疼痛

腿脚如果没有经常出现疼痛感,就证明血管没有被堵塞或者是堵塞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腿脚是距离我们心脏最远的末端部位,如果说血液流通很顺畅的话,那么双脚就不会出现疼痛感,但是如果当血管出现阻塞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出现麻木肿胀的感觉。

如果大家有以上介绍的这些反应就证明血管是非常通畅的,如果说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那么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了,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不堵的特征 血管通畅的特征 血管通畅

血管不通畅会有5大症状 不妨自测一下!

血管通畅与否直接决定了身体中是否能够得到充足的血液,一旦血管不畅通,势必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严重的话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出现猝死,其实……详细>>

警惕!脸部有这4个特征,是心血管堵塞的表现

总所周知,心脏是五脏之首,其对于人们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据研究表明,我国有50万左右的人是因为心梗死的。心脏是跟随着人们的年龄逐渐衰老的……详细>>

要想血管通畅应喝好这3杯水 还要避免4个坏习惯!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管通畅对于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血管不畅就容易发生血栓和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会严重影响生命。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血管的……详细>>

血管不通畅会产生哪些现象? 快来自测一下!

我们的血管状况很大程度的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如果我们的血管不通畅,不但容易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还会提高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致死的风险。那么,……详细>>

你的血管通畅吗?这几个症状说明血管开始出现问题了!

我们身体到处遍布着血管,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各种环境因素,很多的血管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堵塞,如果在平时摄入过多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