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可怕?导致低血压的7大因素,早知道早防范!

2022-02-02 07:06:07      

高血压让人害怕,但是低血压可能也会有危险。血压可能下降的原因有多种,比如过敏反应,脱水和心脏问题。如果感到疲倦,头晕或其他症状,则可能是血压降低的表现。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低血压的情况,比如多喝水,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等。

导致血压低的原因有哪些?

1、心脏问题

诸如低心率,心力衰竭或心脏病发作之类的心脏病会导致血压突然下降,这些疾病影响了心脏的正常功能。如果心脏无法正确循环血液,将无法满足身体的需求,心律不齐是导致血压降低的另一个潜在原因。发生心律不齐也会让身体无法获得或所需的氧气和血流。

2、脱水

剧烈运动可能导致脱水,发烧,呕吐或腹泻也会导致脱水。脱水会严重影响血压,太少的水会影响器官功能和血液流量。如果身体非常疲劳并且没有喝水,请喝水并迅速补充水分。

3、感染

某些感染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例如败血症可能导致败血性休克,引起血压迅速地下降。如果感染状况没有好转,请立即就医。

4、过敏反应

很多情况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包括某些食物和昆虫叮咬。过敏反应是相对常见的,但是过敏反应有时会导致血压下降和其他症状。如果感觉喉咙肿胀,呼吸困难或头晕,请立即就医,有时候过敏反应可能是致命的。

5、营养不足

饮食不健康通常会导致高血压,但是有时候也会导致血压降低。在极端情况下,当不吃富含蛋白质和必需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12)的食物时,血压可能会下降。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蛋白质中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可帮助身体产生红血球,没有足够的红血球会变得贫血,心脏无法维持静脉内适当的压力。

6、怀孕

在怀孕的头几个月,血压可能会大幅下降,这种反应是正常的,有时血压下降可能是由于出血引起的。大多数妈妈在分娩后血压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还是有头晕,疲劳,晕厥等症状,应该及时看医生。

7、药物

对药物的不良反应可能会意外降低血压,利尿药和其他旨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抗抑郁药以及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可将血压降至不安全的水平。

低血压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喝水

当脱水时,血液量会减少,从而导致血压下降。每天至少喝两升水,在炎热的天气或运动时,应该喝更多水。

2、减少碳水化合物

相对于其他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加工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非常快,这会导致血压突然下降。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助于缓解低血压。

3、摄入盐

含盐量高的食物会升高血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食物中添加食用盐。

年龄也会影响血压,尤其是对于过去曾经患有高血压的人,可能会出现体位性低血压。 与年龄相关的疾病,例如肝病,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帕金森氏病,也会通过影响神经系统而导致血压下降。如果低血压的症状一直存在,需要药物来改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 低血压的诱因 低血压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更健康 冬季低血压饮食食谱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老人更易患抑郁 低血压应怎样护理

低血压虽然不严重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一般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但严重时可致人昏倒、休克,而导致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