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什么是冠心病?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2020-08-10 14:55:55      

冠心病对心脏功能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胸痛、发作性绞痛、压榨疼痛等,若比较严重时,可能导致冠心病猝死症状。很多人缺乏对这种疾病的了解,没有重视疾病的危害,因此缺乏预防的意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李博维,让他来为我们解答什么是冠心病?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什么是冠心病?

所谓冠心病,是指随着患者年龄逐渐增大时,位于心脏专门供应心脏血液和养分的三大血管,即冠状动脉,容易出现硬化,甚至狭窄,引起心脏的血液和氧分供应减少,从而导致整个心脏缺血缺氧,并引发一系列身体不适的情况。

冠心病有哪些病因?

心脏和血管之间的关系为心脏的血管可以不断为心脏提供新鲜的血液和养分。而引起冠心病的病因是由于随着患者年纪增大,血管里面容易出现硬化,并形成斑块,从而导致血管出现狭窄的情况,而一旦心脏的血管出现狭窄,就容易引起缺血缺氧的情况,从而发展为冠心病。

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按照非常经典的冠心病流行病学,冠心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中年男性和中老年以后的男性和女性,但目前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而且按照最近的调查统计,全国发生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大概有2.9亿,其中大概有1100万人是冠心病患者,其中的死亡率达到3%左右。

以上是李博维医生介绍的冠心病概况以及冠心病的主要患病人群。如果怀疑自己有冠心病的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测,了解症状类型和危害严重程度,做好治疗的准备,并且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复查或是体检,以方便了解病情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李博维
擅长疾病:
心力衰竭等心内科危急重症疾病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有哪些病因 什么是冠心病 冠心病

哪些人比较容易得冠心病?其种类有哪些?

其实有些疾病是偏好于某一类人群的,例如肥胖的人比较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今天我们要说的则是冠心病,相信很多人对这个疾病并不是太了解的,家……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冠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增加,不良生活习惯的放大,老龄化社会的加速以及整体危险因素增多,患……详细>>

哪些人容易被冠心病盯上?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在这几年,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常见,也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因为冠心病而出现猝死的现象有很多。可能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在年轻人的身上也会出现冠心……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怎么做

随着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很多危险的疾病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像冠心病,它就是属于一种发病起来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这……详细>>

什么是老年冠心病?房颤和冠心病有啥关系?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是有一定关系的,一般超过40岁以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就会比较高,特别是男性患者会更多一些,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