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怎么做

2018-05-04 10:24:03      

随着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很多危险的疾病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像冠心病,它就是属于一种发病起来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但是有很多人对冠心病本身有所了解,可是对于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可能就不怎么了解了,所以今天就准备像大家介绍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好让大家在了解冠心病的同时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1、糖尿病患者。由于糖尿病的类型和症状比较多而复杂,因此所引发的并发症也很多,其中有一种就是会引发冠心病。

2、长期久坐者。现在很多人无论是工作的需要还是日常的消遣,都喜欢坐在电脑或者手机前,这样子是很容易引发冠心病的。

3、长期吸烟者。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烟草中的尼古丁在进入人体之后会在身体残留,如果这种毒素没有及时排除,长期积累就容易引发心脏疾病,造成冠心病的出现。

4、长期情绪不好者。长期的压力过大,情绪过度紧张不安,情绪起伏过大,就容易导致气滞血瘀,容易出现胸痹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引发冠心病病因之一。

5、长期饮食不当者。在日常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喜欢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都是容易引发冠心病的。

冠心病要怎么预防?

首先、要保持生活的规律。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让自己熬夜,使自己的精神处于充沛的状态。在平时可以多运动,不要老是坐着,多锻炼可以使血液循环流通。

其次、要合理的饮食。不吸烟喝酒是最主要的,而且在平日的饮食要清淡,少吃或者不吃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还有控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最后、要时常保持良好的心态。情绪的好坏严重影响着身体,如果长期的精神不佳,神经紧绷,就容易导致睡眠不足和休息不够,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疾病。可以在日常多外出游玩,放松心情,多听愉悦的歌曲和阅读书籍等。

在平时如果有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措施,是可以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出现的,只是由于这些习惯和饮食都是日积月累的,想要一时改变是不容易的,因此,需要拥有一定的毅力和坚持,才能够慢慢调节好,并且从中获得收获,不让疾病很容易的找上自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易发人群 冠心病

舒适睡眠有助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么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疾病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只要我们稍微了解下关于疾病的预防知识,我们就可以达到缓解自己疾病的效……详细>>

哪些人容易被冠心病盯上?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在这几年,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常见,也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因为冠心病而出现猝死的现象有很多。可能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在年轻人的身上也会出现冠心……详细>>

吸烟和肥胖易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预防要怎么做

众所周知,冠心病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其发病与年龄关系密切,很多人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其实不然。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详细>>

消极心理容易引发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样做?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冠心病对心脏功能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胸痛、发作性绞痛、压榨疼痛等,若比较严重时,可能导致冠心病猝死症状。很多人缺乏对这种疾病的了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