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的主要检查项目有哪些?高钾血症引起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处理?

2020-07-30 15:35:02      

心脏保持正常的心率是通过多个部位协同完成的,如果某一处部位出现问题,就会造成心脏功能障碍,进而引起心律失常。那么心律失常的主要检查项目有哪些?高钾血症引起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处理?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心律失常的主要检查项目有哪些?

心律失常的检查项目一般要做心电图的检查,这是必不可缺少的检查,也要根据伴随的症状做其他相关检查,例如心脏彩超的检查,冠脉血管的相关检查,X线的检查等等。因为很多因素会引起心律失常的,一方面要控制心律失常也要针对原发病治疗。有的心律失常是冠心病引起的,治疗冠心病一般要药物治疗,支架疗法;有的是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若是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一般要做手术治疗,要做瓣膜的修复术或者是置换术。

高钾血症引起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处理?

要针对血钾高的原因治疗,有的是因为打吊瓶输液补钾补的太快导致的,若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就要及时的停止补钾,这样就应当会好转的,还可以适当的用钙剂治疗。心律失常的患者也需要做心电图的检查,因为有很多因素会引起心律失常的。若是高钾血症引起的,纠正高钾血症后心律失常一般也会得到控制的。心律失常时间长了也容易引起心功能障碍甚至引起栓子脱落形成栓塞,或者是引起心力衰竭。

目前医疗领域,对心脏心率反应最直观、最准确的就是心电图,另外也可以通过心脏彩超、X线等检查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血钾提供心肌细胞搏动的信号,血钾含量异常是造成心律失常的一种原因,对于高血钾患者来说,应该通过控制血钾来缓解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心律失常是什么引起的?抗心律失常药有哪些?

心率失常的引发原因有很多,比如是先天性的因素,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导致,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或长期休息不好都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等情况出现。……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做? 心律失常做什么检查?

心律失常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出现了心律失常,患者会感到心慌气短,对身体和正常的工作生带来不良的影响。在平时,我们就应当做好一些预……详细>>

心律失常的检查有哪些?心律失常可以自愈吗?

部分人在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跳加速,心脏不舒服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压力过大会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做哪些检查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相信有不少人都对这个疾病有所耳闻。既然这是一个疾病,就定然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了解心律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