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预防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做? 心律失常做什么检查?

2018-06-09 08:41:13      

心律失常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出现了心律失常,患者会感到心慌气短,对身体和正常的工作生带来不良的影响。在平时,我们就应当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出现心律失常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做检查。

应该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1、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诱发心律失常,因此在平时就要按时睡觉,避免过度劳累。

2、不盲目用药。很多人在平时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喜欢自行用药,有些药物在服用之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率失常的不良反应,因此,平时不要盲目用药。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人,在用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3、注意保暖。在气温变化不稳定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随着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室内温度也不要过热或者过冷,避免由于受寒感冒导致心律失常。

4、避免接触诱发因素。情绪过度焦虑、紧张、抽烟酗酒等都可能导致心律失常,在平时要避免接触这些容易诱发心律失常的因素。

5、情绪稳定。长期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或者情绪波动很大,也很容易诱发心律失常。因此,在平时要学会放松心情,切忌遇事易急易怒,保持情绪稳定,适当的学会发泄不良情绪。

6、定期检查。定期做心脏的检查,在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及时去医院,有利于及时发现病情,及时防护,避免心律失常的发生以及加重。

心律失常需要做哪些检查?

1、心电图检查。一些心动过速、过缓、房颤、室性心律失常等都可以通过心电图诊断,无创伤,应用比较广泛。

2、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检查可以连续24小时记录患者的心电图情况,利用一种小型便携式记录器,在患者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不妨碍。

3、临床心电生理检查。将几根多电极导管你插入动脉或者静脉,放置在患者心腔内不同部位,用以记录电活动。

4、运动试验。通过同步观察患者运动时的心电图情况,适用于在运动时心悸、心律失常的患者。

心律失常是平时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的发生与患者的日常不良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及时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检查 心律失常的预防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睡前该怎么做 预防心律失常要怎么吃

发生心律失常的时候可以在随时,家中和工作中都有可能发生。它的发病是随时的,让我们很难防备,这就需要我们对疾病有个很好的认知,也与我们生活……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中医剖析心律失常病因 防心律失常应怎么做?

正常心脏以一定的频率产生有规律的收缩。其收缩的冲动起源于窦房结,并以一定的传导速度和顺序下传到心房、结间束、房室交界(房室结)、房室束(……详细>>

这些心律失常情况才需治疗 预防心律失常怎么做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喝浓茶当心引起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要怎么做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心慌的不适体验,有的表现为胸闷、出汗、乏力、头晕,严重的可能出现心绞痛、晕厥等。殊不知,这些情况的诱因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