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这5件事,血糖稳稳的!

2021-08-27 07:30:55      

高血糖是三高疾病当中的一种。高血糖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就很容易突破血糖大关,患上糖尿病。长时期地处于高血糖的状态,还会给身体的各个器官带来很大的麻烦,导致并发症发生。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好对高血糖的预防工作,不能等到高血糖来临了以后再想办法弥补。

高血糖应该如何预防呢?

1、每天都保证足够的运动量

运动是最好的降糖方式,它能够改善胰岛素抵抗,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非常的有帮助。如果本身血糖偏高,但是正处在正常值,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放任血糖不管,应该每天都保证足够的运动量,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以内,不要让血糖超标。运动最好能够选择有氧运动,能够锻炼心肺功能,又有很好的降糖效果,最重要的是锻炼起来比较简单,容易被大众接受。

2、不要吃得太稀太软

有些人在生活中偏好喜欢吃比较辣的食物,不管是做猪还是做面条都煮得非常的软,这样虽然比较好消化,但是就是因为太过于好消化了,所以很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想要预防高血糖,一定要改变自己的饮食观念,多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也就是说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而且最重要的是吃下去不会导致餐后血糖急剧升高。

3、控制好一天摄入的总热量

要想预防高血糖,一定要控制好一天摄入的总热量不要超标。有些人每顿饭都要吃很多,这样一天算下来,热量是处于超标状态的,热量超标就会转化为脂肪,而肥胖是高血糖的危险因素。现如今有很多手机APP可以记录每一份食物的热量,一天下来总热量一目了然,这样就不容易超标了。

4、不要省略早餐

早上如果起得很晚就没有时间吃早餐了,很多人都不愿意去花费时间去做早餐,就选择一起攒到中午来吃。这样把早餐省略掉,很容易导致一天的血糖升高,不利于血糖的稳定。吃早餐的时候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可以吃几片全麦面包搭配牛奶或者咖啡来食用,再加上一份蔬菜或者水果,这样营养均衡又会给人提供能量,保证了上午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5、不管何时都不要太过于激动

想要保持身体的健康,想要让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处于合理的范围以内,有良好的心态是很有必要的。预防高血糖就不要经常让情绪处于剧烈波动的状态,尽量心平气和一点。如果已经出现了高血糖的趋势,也不要太过于焦虑或者担心,要积极的寻求解决方法,不要光是陷于负面情绪当中无法自拔,而忽略对血糖的控制。

预防高血糖主要有以下这几个方面,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百忙之中了解一下,并且花费一点心力去养成这些好习惯。不要等到高血糖到来了以后才后悔以前没有做好预防工作,不要做无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糖的方法 高血糖的预防 高血糖

吃坚果可以降血糖?坚持做3件事让血糖稳稳的!

若是血糖高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发展成糖尿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糖尿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并且控制饮食,所以对于高血……详细>>

高血糖怎么降下来?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降血糖!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多数人患上糖尿病跟生活作息不规律以及不科学饮食有很大关系,患病后如果血糖不加以控制,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平……详细>>

高血糖偏爱这3类人群 想预防高血糖建议做好这4点

血糖值高于正常值的范围的时候,就是高血糖。高血糖和高血脂、高血压共同组成三高疾病,极大地危害人体健康。高血糖也是有偏爱人群的,如果你在这……详细>>

高血糖会导致脱水昏迷?高血糖要怎么去预防

高血糖病是一种慢性病,很多患者需要终身进行药物控制、控制饮食、合理运动等综合治疗,即便如此,把血糖控制正常了,患者还可能出现高血压、高脂……详细>>

预防高血糖要从舌尖上开始 高血糖饮食从何做起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中很多患者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