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糖偏爱这3类人群 想预防高血糖建议做好这4点

2021-07-11 07:56:46      

血糖值高于正常值的范围的时候,就是高血糖。高血糖和高血脂、高血压共同组成三高疾病,极大地危害人体健康。高血糖也是有偏爱人群的,如果你在这些人群当中,赶紧改正那些容易导致高血糖的坏习惯。

高血糖有哪些高危人群呢?

1、肥胖的人群

肥胖是导致高血糖的高危因素,肥胖的人群是高血糖的高危人群,不管如何肥胖都是很危险的,应该尽快解决。高血糖和胰岛素缺乏、糖代谢调节异常有关,过于肥胖会降低人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让人血糖升高,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高血糖发生。

2、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的人

饮食是会影响人体血糖的,天天在饮食上“为所欲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如果平日里非常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包括高糖分、高油、高盐的食物,这样吃会使血糖紊乱,得高血糖的几率尽可就更大了。很多人有点外卖的习惯,虽然非常的方便,大多数的外卖食物都非常不健康,想要生活还是自己在家做饭比较好。

3、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仿佛早点睡觉就损失了很多时间一样。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之一,经常熬夜的人是高血糖的高危人群。熬夜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度,长期熬夜会让人血糖升高,就容易导致高血糖。

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呢?

1、定期的检测血糖

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每年定期去医院做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常规体检当中血糖的检测是必须要进行的一项。定期的检测血糖能够知道自己血糖的高低情况,如果出现血糖偏高,哪怕没有达到高血糖的程度,也要进行控制了,能够遏制住血糖升高的进程,达到预防高血糖的目的。

2、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想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这也是预防高血糖必须要做的。经常熬夜会引发高血糖,所以要调整不健康的作息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另外抽烟喝酒是导致三高的危险因素,为了身体要尽早戒烟戒酒。

3、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民以食为天,但是病也从口入,预防高血糖应该从健康的饮食习惯开始入手。平日里一定要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油腻的食物、糖分高的食物都要少吃。多吃一些水果,少喝一些果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一些带包装的零食,不要再坚持自己错误的喜好了,不要等到身体上有疾病了再悬崖勒马,到时不一定来得及。

4、运动不可或缺

肥胖是导致高血糖的高危因素,运动是预防高血糖不可或缺的方法。运动能够让人摆脱肥胖的纠缠,让人拥有健康的体重,还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提高人的抵抗力。

以上便是高血糖的高危人群,如果你在其中,一定要赶快做好高血糖的预防工作。如果你不在其中,也需要了解一下高危因素,在接下来的生活当中不至于踩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预防 高血糖的高发人群 高血糖

高血糖的8大危害盘点 高血糖可以吃这3种水果

生活中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现代人由于繁忙的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因此导致了各种不良生活习……详细>>

预防高血糖要从舌尖上开始 高血糖饮食从何做起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中很多患者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详细>>

极度口渴亦是高血糖表现 预防高血糖少吃这些

我们都知道高血糖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及时的预防高血糖对大家来说很重要。那么,究竟高血糖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我们现在就……详细>>

高血糖会导致脱水昏迷?高血糖要怎么去预防

高血糖病是一种慢性病,很多患者需要终身进行药物控制、控制饮食、合理运动等综合治疗,即便如此,把血糖控制正常了,患者还可能出现高血压、高脂……详细>>

预防高血糖就要从饮食入手 高血糖饮食有宜忌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