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三高”患者可以喝药酒吗?“三高”喝酒的危害不可不知!

2021-08-11 08:04:08      

我们把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称之为“三高”疾病,除了在名字上有共同之处以外,这三个疾病也经常同时出现,联系非常密切。酒精是“三高”疾病的危险因素,但是很多人都舍不掉对酒的热爱,就想到用药材泡酒喝,既能够解馋,又能够调理身体。“三高”患者真的可以喝药酒吗?喝酒对于“三高”患者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高”患者可以喝药酒吗?

用中药来泡酒,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自己在家就能完成。泡药酒的时候一般是选择高浓度的白酒,并且在泡的时候也需要掌握中药的配比。如果自己在家乱配,不仅会达不到好的效果,反而有可能会引发中毒的情况。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这三类疾病,是不适合喝酒的,喝酒会让病情加重,对疾病控制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引发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威胁人体健康。所以说“三高”患者不可以喝药酒,一是酒精不利于身体和疾病的控制,二是不会配药材有可能会中毒,还是老老实实的戒酒吧,药酒也是酒。

喝酒对于“三高”患者有哪些危害呢?

1、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以后一般是要通过药物进行控制的,而服用了药物以后就不要再喝酒了,否则会影响药物的代谢,导致药物浓度升高,容易引发低血压的情况。另外长期饮酒容易导致血管硬化,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来讲是一种冲击。不管血压最近控制的平稳不平稳,都不要尝试去喝酒,因为有的人对于酒非常热爱,喝一顿酒就一直想喝,渐渐的就控制不好量了。

2、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也不能喝酒,会影响人体的血质代谢。首先酒精的热量非常的高,一杯啤酒能够抵上三碗米饭的热量,如果喝酒喝的比较多,就会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血脂的控制。另外喝酒会影响肝脏的健康,这样更容易出现脂质异常的问题。

3、高血糖

高血糖的病因是胰岛素缺乏,糖代谢调节异常。得了高血糖还经常喝酒,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容易引发低血糖的。尤其是在服用了降糖药物以后,再去喝酒,低血糖的风险会更高。

4、其他风险

得了“三高”疾病的患者在心血管健康上总会出现很多问题,容易得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本身得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已经够大了,如果再不停的喝酒,风险会进一步的加大,甚至会导致心衰。

不管是哪一种“三高”疾病,为了自身健康以及疾病的控制,都不要再继续饮酒了。喝酒不仅会增加得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也会伤害到肝脏和肾脏等器官的健康。但是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非要喝酒,请一定要掌握好量,不要过量饮酒,并且这种情况不要经常发生。戒酒应该趁早,克服一时的欲望,换来一世的健康,是很划算的买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患者喝酒的危害 三高喝药酒 三高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三高的危害大吗?关于三高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什么是三高?在生活中常提到的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这三高作为隐形的杀手,严重影响了大部分人的健康,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患上了疾……详细>>

中老年人高发“三高”疾病?教你6种吃法,可远离三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的吃和摄入的蔬菜水果少,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