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危害?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2020-06-24 11:42:55      

急性心肌梗死主要是指因持久而严重的心肌缺血所导致部分心肌坏死,出现心肌损伤缺血一系列特征性心电图改变的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急性心肌梗死最常见的病因,此外糖尿病、血脂异常、超重、肥胖、情绪激动以及天气变化也容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当患者出现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时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防止并发症发生,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针对急性心肌梗死的并发症以及危害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就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凌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危害?

急性心肌梗死的危害主要是对生命的危害。心肌梗死对人最大的危害是会导致人失去生命,心肌梗死病人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发病比较急。即使一些心肌梗死的患者经过急诊抢救过来以后,有一部分还会出现心衰、心律失常,对生活质量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急性心肌梗死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常见的并发症有以下几个方面: 1、心衰以及心脏功能逐步减退; 2、心律失常,可能会导致病人突然猝死; 3、有部分病人会表现为心脏的破裂; 4、还有部分病人可能合并其他疾病造成多脏器功能衰竭。

急性心肌梗死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日常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点:第一,是生活饮食习惯,控制体重、血脂、血压、血糖以及基础疾病,不要吸烟、熬夜。第二,坚持进行常规抗动脉硬化、抗血小板的药物治疗;第三,定期复查,结合检查情况调整用药。

急性心肌梗死在发生后两个月内,患者会出现再次发作的风险,因此需要对患者的生活进行严格的管理,并且患者需要坚持终身服药,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在治疗之后应该根据身体情况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循序渐进,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减衣物,避免受寒。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凌
擅长疾病:
临床工作多年,对心内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现主要从事心血管急重症诊治和介入治疗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症状?急性心肌梗死可能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急性心肌梗死的在临床上又被成为急性心梗,其发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一个主要的原因,此外基础性疾病如心脏疾病、糖尿病、……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的并发症有哪些?急性心肌梗死的预后如何?

急性心肌梗死除常见的典型临床症状外也存在一些并发症状,通常为病发时或病发前没有进行良好的护理或其他疾病导致的,这种情况下病人的死亡率明显……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的病因是什么?急性心肌梗死发作后有哪些急救措施?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是指因冠状动脉出现急性梗阻,心脏肌肉缺乏血液功用出现坏死危及生命的一种急性病症,属于急性冠脉综合症的……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怎么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是什么?

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其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均需要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急性心肌梗死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