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什么情况下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这6种情况可考虑!

2020-06-26 08:30:10      

对于心脏病人来讲,心脏起搏器可谓是个高大上的玩意,它的价格昂贵,高达十几万元,可能在其他人眼里。他们对心脏起搏器并不认识,也想不通它为什么需要这么贵?也想知道心脏病患者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安装?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心脏起搏器?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身体内的电子治疗仪,主要通过脉冲发动能量,再通过导线传导,刺激心肌来让心脏激动和收缩,从某种程度上能达到治疗的效果,通过产生电流让心肌细胞感觉到电极而产生兴奋,进而将电极信号向周围心肌传导,让心脏能产生心跳。

什么情况下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

一、心跳过慢

心跳过慢不能维持正常身体器官运作,使得器官行为供氧供血不足而有异常,或者是心脏收缩无力,这些问题所导致的心脏疾病都需要安装。

二、先天性心脏病

在先天性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并且伴有心跳过慢导致活动能力受限等,或者有明显症状都需要。

三、心力衰竭

因为窦性心动过缓,窦房阻滞等导致的头晕疲乏无力以及心力衰竭等情况。

五、心脏移植

心脏移植后有明显窦房结功能低下,或者有完全房室传导阻滞等。

六、心室收缩导致的疾病

如顽固性心衰,肥厚性心肌病等,都导致心室收缩能力低下,心脏跳动过慢。

心脏起搏器会影响工作吗?

确切来讲,心脏起搏器后不仅能改善患者症状,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另外起搏器不会影响身体运动,在植入起搏器后身体恢复稳定,可以参加跑步,游泳等运动,不会带来影响,反而有好处。

植入起搏器后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抬高

在植入后身体恢复期间要尽量避免抬植入部位的一侧肢体。

二、乘坐飞机需告诫安检员

虽然植入后患者跟正常人一样没有差别,能正常坐飞机外出,但在过安检时需告知安检员,避免过安检发出警报耽误时间。

温馨提示:

心脏起搏器在目前是很多心脏病患者的福音,让很多患者恢复正常生活。但由于市面上起搏器价格多样,功能也有所不同,因此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

难过的时候心脏为什么会痛?安装心脏起搏器是大手术吗?

心脏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转的主要器官之一,心脏也是判断人体是否死亡的重要标准之一,生活中心等,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保养,就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心脏起搏器安装前要做什么检查?安装后要注意什么?

安装心脏起搏器虽然说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具体的操作起来就比较麻烦了,需要做一系列的检查,后期还有很多的禁忌和注意事项,相信这些是有很多人不……详细>>

哪些人要装心脏起搏器 佩戴心脏起搏器注意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起搏器是为那些心率过慢而引起不适的人准备的。有许多原因可以引起心率减慢,两类最常见的需要安装起搏器的疾病是:窦房结病变和心……详细>>

心脏起搏器价格怎样?

一般情况3万是双腔的,7万是三腔的。近年来心脏起搏技术进展迅速,起搏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日趋完善和精巧,起搏器治疗的适应症也有了新的涵义,……详细>>

什么样的疾病需要安装起搏器?其原理是什么?

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适合安装起搏器的,不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很多患者可能不太相信这个东西,毕竟是往身体里面植入东西,还是比较危险的,这个……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