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得了心梗后会有什么表现?心梗胸口疼痛有什么特点?

2020-07-02 14:44:42      

心肌梗死是目前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该病可由多种因素所致,例如血管畸形,炎症,动脉阻塞等等。心肌梗死的患者主要表现为心悸,胸闷,胸痛等,根据严重程度以及分型各有差别。接下来,关于心肌梗死患者的主要表现,让我们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任医师郑东诞来为我们进行解答。

轻微心梗的症状是什么?

轻微心梗以胸痛反复发作为主要症状。教科书上无“轻微心梗”这一定义,轻微的心梗即梗死范围较小的心梗,临床表现不典型,在临床上常称为X综合征。X综合征是指微小冠脉的病变、堵塞所导致的心肌梗死,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胸痛,但心电图改变和血清心肌酶谱改变往往不典型。

得了心梗后会有什么表现?

心肌梗死发作后的临床表现不尽相同,伴发严重心律失常的患者,可有心慌、黑懵、晕厥的症状,甚至心脏停止、猝死。而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伴有面色苍白、全身冷汗、乏力。另外,部分患者可仅有胸闷症状,无其他异常。如果出现胸闷、胸痛症状,并伴有全身冷汗,及时到医院就诊。

心梗胸口疼痛有什么特点?

心梗疼痛特异性较强,疼痛往往是心前区或者胸骨后巴掌大的疼痛,可放射到上腹部、上颌、左肩、右肩、左上、背部等其它部位。疼痛时间持续较长,一般超过半小时,且休息、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因此建议伴有胸痛、全身冷汗者要积极的去医院就诊。

心肌梗死最特异性的症状是胸痛,胸痛往往具有放射性,可向上臂和肩部放射。放射的痛可于其他系统的疾病相鉴别。心肌梗死可能引起休克、昏厥甚至猝死,因此如果发现疑似心肌梗死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另外建议心肌梗死患者常备硝酸甘油,关键时刻可以自救。

本文指导医生:
郑东诞
擅长疾病:
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抢救。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胸口疼痛的特点 心梗的表现 心梗

急性心梗有哪些后遗症?急性心梗心电图有什么特点?

心肌梗死是一种临床上比较棘手的心血管疾病,常常急性发作,可在短时间内引起休克和猝死。该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堵塞炎症等原因,引起心肌缺血为主要……详细>>

发生心梗会有什么危害?心梗患者要如何做康复锻炼?

心梗是经常发生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是由于冠脉血管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肌失去了正常血液的供应就会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导致胸骨部位憋闷疼痛、心前……详细>>

心梗的3个疼痛特点要牢记 突发心梗抢救时间越短越好!

急性心肌梗死在以往是死亡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急性发作的患者死亡率甚至超过一半以上。但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普及,死亡率已经大大降低,但这……详细>>

心梗要怎么治疗?心梗有什么并发症吗?

心梗在临床上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临床上对于心梗的诊断主要通过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常见的影像学检查方式,包括心脏超声的检查,CT的检查,核……详细>>

胸口疼痛应警惕心梗 关于心梗防治的5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当情绪过于激动以及身体劳累时,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心肌梗死了,如果没有把握好治疗的黄金时间段,那么就会让患者失去生命,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遗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