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原发性高血压能治好吗?更年期高血压会痊愈吗?

2020-06-17 16:35:15      

高血压的发作存在多种致病因素,如遗传因素、药物因素等,其发病率是随着患者的年龄增长而增加的,更年期发作的高血压就更加典型,症状上更加复杂一些。但不管哪种高血压都可以经过治疗进行缓解,即便是肥胖引起的高血压也可以经过减肥而缓解。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更年期高血压的治疗等方面的问题,就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靳利利来为我们解答一下原发性高血压能治好吗?更年期高血压会痊愈吗?

原发性高血压能治好吗?

原发性高血压不能治好。临床上90%以上的高血压是原发性高血压,是找不到病因的。大部分高血压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因为随着患者年龄增大,血管弹性越来越差,血压也会增高,所以要长期服药来维持血压。但是少部分患者通过吃药、饮食和运动调节也可控制病情。

更年期高血压会痊愈吗?

更年期高血压不能痊愈,更年期高血压的典型症状是潮热、盗汗、胸闷、心悸、头晕,血压易波动。血压高时患者要考虑是否需要服药控制,尤其是中药。如果血压太高,患者应立即考虑服用降压药。若更年期高血压的症状都缓解或消失时,患者要根据血压的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服用降压药,家族遗传性高血压患者则要继续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减肥后会恢复正常吗?

高血压减肥后不能恢复正常。肥胖可以导致一些代谢综合征的产生从而升高血压,所以减肥是治疗高血压的一种手段,有助于降血压,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弹性变差,患者还不能停掉降压药。高血压是一种血管进行性病变的终身性疾病,即使血压降到标准线,还是建议患者继续服用药物维持治疗。

高血压的治疗目前是以首先控制血压为主,由于高血压的反复发作,患者还需要持续治疗,在药物改善高血压带来的症状的同时,还需要防治并发症的出现。患者在进行降压治疗后就算已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但依然存在高血压伴随着血压升高以外的多种危险因素,依然会对治疗高血压的预后情况产生巨大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靳利利

靳利利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诊治,擅长于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冠心病、心...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高血压怎么分类?原发性高血压能治好吗?

高血压是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主要危害是引起心脑血管及肾脏的并发症。根据病因一般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一般所说的高血压大……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诱因有哪些?原发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高血压是指指血压升高的一类临床综合征,具体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高血压检查项目是什么?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虽然都是高血压,症状上基本吻合,但两者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就发病因素上来说就完全不同,原发性高血……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什么症状?高血压应该挂什么科?

高血压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可分为继发性高血压和原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中原发性高血压……详细>>

如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治疗基本原则

原发性高血压是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一般认为遗传约占40%,环境约占60%。由于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发病机制复杂,病情进展缓慢,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